相关新闻
“2024江西锂产业大会暨第二届碳酸锂供需策...
高波:上海钢联致力于用数据为用户创造价值
五矿钢联碳酸锂现货价格指数正式发布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大数据助力期货业发展风险管理工具成企业发展利器
2017年04月25日 08:50
  近年来,期货行业对大数据技术的运用逐步增加,以期货、期权为代表的风险管理工具已经成为企业发展利器,在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用好期货工具
  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在日前举行的“第11届中国期货分析师暨场外衍生品论坛”上表示,运用好期货工具对浙江省发展意义重大。
  朱从玖表示,大宗商品原材料价格上涨,已成为当前浙江经济发展的难题,这要认真应对。浙江经济外向度比较高,如果不能运用好期货、期权等衍生品,对浙江这样一个外向度很高的经济大省来说相当不利。浙江企业境外投资不断增加,产业布局日益扩展,跨界并购不断活跃。货币市场、大宗商品市场波动必然产生风险。国际投资需要期货、期权工具来管理风险。
  “总体来看,浙江过去在运用期货市场工具方面意识领先,浙江对合理运用期货等衍生品工具有较高的认识和接受程度。但与浙江经济发展的阶段、新的发展理念、浙江转型升级工作的任务要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朱从玖说。
  他还提出了两点希望:第一,希望浙江各类型企业都重视运用期货、期权等现代市场工具管理风险,应对国际化进程当中的不确定性;第二,希望各期货公司加大对浙江企业服务的力度。
  大数据融入期货业发展
  “如何利用期货公司或者风险管理子公司,运用金融衍生工具来消除不确定性,增加我们的确定性——这个过程当中,大数据可以发挥作用的。”南华期货总经理罗旭峰表示。
  罗旭峰还特别举例介绍了信息技术在期货行业中的运用。“相信未来十年内,程序化交易以及人工智能的方式可以用来提供金融服务方案。”
  “现在大家对风险管理子公司很感兴趣,认为风险管理子公司可以给不同的投资者提供个性化方案。这和传统的期货公司通道业务是两回事,它针对不一样的客户群体,比如说针对石化企业、钢企、加工企业、贸易商或生产商,它都会提供不一样的方案,假如保险公司参与到价格保险和再保险过程当中,就需要用到衍生工具,而这些衍生工具的设计过程中,是可以通过我们以往的定价原理、定价方案以及我们的数据来做筛选。”他说。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