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农业农村部部署冬小麦抗旱保苗工作
俄罗斯热浪天气对春小麦的影响不大
厄尔尼诺概率提升 今冬我国或偏暖
澳大利亚气象局:今年出现厄尔尼诺的几率为...
南非气象局预计厄尔尼诺天气正在形成之中
2018年5月4日中国小麦主产区天气预报
2018年2月份俄罗斯天气有利于作物生长
干燥天气威胁法国谷物 欧盟寒冷天气的影响甚微2017年04月25日 08:52
  欧盟头号谷物生产国――法国天气干燥引起市场担心今年谷物收成,专家们和分析师表示,农作物急需降雨来避免受灾。上周欧洲大部分地区出现一股冷空气,不过对谷物的影响甚微。
  去年法国小麦产量降至三十年来的最低,主要原因是春季大雨。今年又出现干燥天气,再度引起市场的担忧。
  分析机构Agritel公司主管MichelPortier称,如果未来几周不下雨,对单产的影响将非常显著,整个谷物链的情况将会非常复杂,尤其是农户。来自技术研究中心Arvalis的PhilippeGate说,近来寒冷天气放慢了农作物生长,降低水分需求,不过未来两周表层土需要降雨。气象预报显示,未来一周法国没有出现大范围的降雨过程。
  和许多其他西欧国家一样,法国上周也出现寒冷天气,不过Gate称,这基本上被晴天所抵消,受影响的地区只限于温度低于零下5和零下6摄氏度的地区。
  市场人士预计今年法国小麦产量为3700到3800万吨,相比之下,上年为2800万吨,2015年产量曾达到创纪录的4100万吨。
  上周德国出现大范围的霜降,不过市场普遍较为放松,尽管冬季天气温和使得德国小麦作物长势较快。干燥天气过后,德国小麦产区也迎来有利降雨。一位德国分析师称,出现霜降时温度只有零下1度到零下3度,局部地区的温度在零下5摄氏度。如果出现更多的严重霜降,可能令人担忧,不过下周温度可能回升。他认为小麦作物能够躲过霜降,受损程度甚微。德国农场合作协会4月12日称,2017年德国小麦产量可能达到2526万吨,比上年增加2.7%。
  在波兰,近来的霜降并未构成太大的威胁。分析机构SparksPolska公司分析师WojtekSabaranski说,根据我们目前的了解,小麦作物非常安全,不过人们有些担忧春小麦,因为霜降可能已经影响到出苗的小麦作物。据信霜降持续的时间并不久,因此不会对作物构成太大的损害,不过仍需要几周的时间来更好的了解情况。SparksPolska公司目前预计波兰小麦产量为1100万吨,比上年减少2%,因为播种面积下滑。
  英国的天气也一直很干燥,不过目前冬小麦和油菜籽作物的情况并不令人担忧。农作物咨询机构ADAS公司分析师SarahWynn称,目前对于春季农作物来说,降雨不足比冬季农作物更令人担忧。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