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11月16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7.0363,上调...
2022年9月2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
截至2022年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41...
2022年8月1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
2022年7月4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
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2022年3月末中国全口径外...
国家外汇管理局: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
高盛、道富看涨欧元 欧洲下一政治风险焦点可能是它!
2017年04月25日 09:46
  由于市场预期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EmmanuelMacron)极有可能击败极右翼候选人勒庞(MarineLePen),问鼎法国总统的宝座,高盛(GoldmanSachs)以及道富策略师均看好欧元的表现。同时,高盛与贝莱德(Blackrock)还认为,意大利将成为欧洲下一个政治风险焦点。
  据法国内政部对大选第一轮投票的最终计票结果显示,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周日(4月23日)朝着法国总统的宝座大大跨出一步,拿下首轮投票胜利,将在5月7日决胜轮中与极右翼候选人勒庞对决。这样的结果降低了反建制冲击的风险,外界普遍认为马克龙将于决选中获胜,使得法国续留欧盟。
  消息公布后,欧元/美元周一在亚洲市场开盘时跳涨2%,触及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1.09395,但后来回吐了部分涨幅。
  高盛策略师SilviaArdagna周一在客户报告中表示,投资者认为勒庞赢得法国总统大选或欧元区解体的概率较低,该看法或推动欧元兑美元接近1.13。
  该行称,“法国大选后,市场反应的积极程度以及持续程度将取决于其他因素,包括经济和通胀前景、欧洲央行本周会议的表态,以及其他央行的近期政策立场。”
  不过,高盛强调,政治不确定性和欧元区解体的风险仍然是有可能不时再次出现的潜在风险。该行预计欧洲下一个压力点是意大利大选,可能在2018年第一季度进行。
  无独有偶,贝莱德也预计一些政治风险溢价将继续存在,直到6月份法国国会选举,意大利将成为欧洲下一个政治风险焦点。
  同时,贝莱德策略师RichardTurnill周一在报告中称,看好欧洲股票,并认为政治风险降低将使投资者能够专注于该地区的经济增长改善。欧洲势必将受益于全球再通胀,贝莱德认为周期性股票的估值具有吸引力。
  但Turnill在报告中写道,“鉴于勒庞的反欧元立场,她在民调中的支持率若出现重大转变,可能会抑制投资者信心。”
  道富环球市场的EMEA宏观策略主管TimothyGraf则表示,随着法国下月迎来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负面的市场环境应会减退。预计欧元会在近来兑美元持稳的基础上再进一步。
  道富的EMEA投资主管BillStreet指出,“勒庞可能会落败,股市的上涨可能持续到2018年。随着波动率下降,法国和德国的收益率差应会缩小”
  该机构也提到,英国大选、希腊债务谈判以及意大利可能举行大选等事件仍可能引发市场波动。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