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内地与香港ETF交易7月4日起互联互通
两市低开低走创指跌0.6% 人工智能、元宇宙板...
两市融资余额减少20.92亿元
中信建投:不宜轻言全面牛 结构仍是成长占优...
1—5月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增长15%
两市分化沪指失守3300点 教育、传媒股逆势冲...
证监会:证券基金业薪酬管理指引未设薪酬限...
康强电子两大股东增持任氏家族逢低二度举牌2017年04月26日 08:36
  就在第一大股东增持至29.99%、扼守要约收购红线之际,康强电子(002119)近期又被第二大股东任氏家族再度举牌。
  事实上,早在2011年,任氏家族就开始投资康强电子。2013年2月至6月间,任氏家族继续分批买入康强电子股票,至当年6月6日已合计持有公司5.06%的股份。
  任氏家族二度举牌
  康强电子4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股东任奇峰、任伟达、任贵龙、任峰杰、宁波汇峰、宁波沛瑞发来的持股比例变动函,截至4月24日收盘,上述6名一致行动人累计持有公司约205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98%。
  4月25日,任峰杰再度增持康强电子3.25万股,上述6人合计持股比例因此增至10%。这笔增持也成为任氏家族时隔4年之后对康强电子的再度举牌。
  任氏家族在权益变动书中表示,此次增持康强电子是基于对公司目前的投资价判断而作出的商业行为,未来将视康强电子的运营和发展状况及其股价情况等决定是否继续增持康强电子的股份。
  从基本面来看,康强电子2016年及今年一季度的业绩表现已明显优于以往年份。年报数据显示,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1.97亿元,同比增长17.21%;净利润4362万元,而去年同期则是亏损5728万元。今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速超过81%,其中扣非净利润更是增长了174%。
  虽然业绩在大幅增长,但康强电子近期的股价却一路走低。3月22日公司股价报收22.19元,但一个月后,康强电子4月25日的收盘价已跌至18.66元,区间跌幅约16%。
  这一波股价下行,也为任氏家族成本相对较低的价格增持创造了条件。4月25日,任峰杰增持康强电子的均价约为18.71元;在此之前的4月17日-24日期间,任峰杰还曾以约19.24元/股的均价增持了康强电子83.25万股。
  大股东可能增持股份
  作为一家没有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企业,在任氏家族二度举牌之后,康强电子的股东格局也变得更加微妙。就在两个月前,康强电子第一大股东也曾在二级市场增持了公司股份。
  从持股数量上看,一致行动人银亿控股、亿旺贸易、凯能投资和熊基凯(以下简称“熊基凯等”),此前合计持有康强电子29.62%的股份,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今年2月,熊基凯等继续增持康强电子,至2月13日收盘,已合计持有康强电子29.99%的股份。
  2月16日,康强电子披露的收购报告书显示,熊基凯等不排除在一年内继续增持康强电子股份。熊基凯等还承诺,如若在二级市场继续增持康强电子股份,则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康强电子已发行总股本的2%;如通过其他方式增持康强电子股份,将按相关程序办事。
  上述承诺亦表明,只要有必要,熊基凯等未来不排除对上市公司股权展开要约收购。
  另外,根据证监会《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规定,投资者可以实际支配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超过30%的,即被认为拥有上市公司控制权。
  对此,有资本市场人士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分析称,在康强电子股权分散、群龙无首的情形下,熊基凯等的“卡位”增持,意在宣称其与上市公司实控人只有一步之遥。而任氏家族并未停止增持步伐,反倒二度举牌上市公司,不免留给市场诸多联想。
  也有投顾认为,从财务投资角度来看,任氏家族的此番增持,一方面可能是基于康强电子基本面的好转。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因近期公司股价较低,适合增补仓位。证券时报·公司记者注意到,相较2013年大笔增持康强电子时不到7元/股的均价,任氏家族近期的增持成本也并不算低。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