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24江西锂产业大会暨第二届碳酸锂供需策...
高波:上海钢联致力于用数据为用户创造价值
五矿钢联碳酸锂现货价格指数正式发布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郑商所争取尽快上市棉纱期货2017年04月28日 07:34
  昨日,第八届中国棉花(纱)期货论坛在杭州举行,郑商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2017年郑商所将深化涉棉领域“保险+期货”试点,争取尽快上市棉纱期货。目前,棉纱期货的合约和规则已完成设计。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郑商所将进一步完善涉棉期货的市场建设,促进期货工具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相关重点工作有三项:一是抓住新疆棉花期货交割库启动契机,做好新疆棉花期货市场培育和宣传工作,提升对产业客户的市场服务质量;二是深化“保险+期货”试点,扩大试点的范围和规模,加大期货市场扶贫支农力度;三是争取尽快上市棉纱期货,目前,棉纱期货的合约和规则已经设计完成,争取尽快推出交易。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棉纱期货上市后,将延伸涉棉期货品种序列,为涉棉企业提供更为丰富的风险管理工具。纺织企业可以灵活地运用更多期货交易策略,锁定加工利润;棉纱贸易商可以利用期货进行“点价”贸易和套期保值,丰富实体企业的盈利模式;织布厂可以利用棉纱期货建立虚拟库存,合理控制原料成本。棉纱期货上市后,期货市场服务棉纺织行业发展空间将更为广阔,高效发挥棉花和棉纱期货的功能。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