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商务部正在大幅减少外资准入限制性措施2017年04月28日 08:51
  《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给外商投资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指导。而随着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这份指导目录正在再次修订。
  4月27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在例行发布会上披露,商务部正在大幅减少外资准入的限制性措施,对《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最新一次的修订已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将2015年版的93条限制性措施减少至62条。此外,自贸试验区的负面清单已从2013年时的193项减少至目前的122项,未来还将进一步缩减。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修订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进一步放宽服务业、制造业、采矿业外资准入;支持外商投资企业在国内上市、发债,允许参与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等等。据了解,我国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已经过多次的修订,依次为1997年修订版、2004年修订版、2007年修订版、2011年修订版、2015年修订版。
  “吸收外资是中国对外开放基本国策的重要内容。中国开放的大门永远不会关上,只会越开越大。”孙继文还透露。
  商务部正在加快推进外商投资管理体制改革,修订了《外资企业法》等4部法律,自去年10月起,在全国范围内对特别管理措施之外的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和变更由审批改为备案管理,改变了已经实施30多年的对外资“逐案审批”制度。此外,商务部也在加大力度创造和维护公平竞争环境。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近日表示,中国对外资的环境越来越好,开放的程度越来越大。中国对外商投资的设限越来越少。中国自主设立了11个自贸试验区,外商投资企业不需要逐案审批,在负面清单之外都是备案即可,另外,负面清单的限制措施不断减少,未来还会进一步减少。“现在我们还采取更大的措施鼓励外资企业进入。”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