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创业板领涨市场 短线或有反复
短线或有反复
短线或有反复
创业板强势反弹 指数短线或有反复
主要指数回调 锂矿逆市反弹
主要指数继续回调 消费呈现向好态势
主要指数悉数收跌 板块延续轮动行情
市场缺乏热点 股指反弹维艰2017年04月28日 16:23
  盘面综述:本周全球指数普遍大幅度反弹。国内指数表现迥异,价格重心下移,弱势明显。具体表现在,本周IF主力开3439.0,周内最高3448.8,最低3391.0,收3420.4,下跌0.60%;IH主力开2333.4,周内最高2348.8,最低2316.6,收2336.0,上涨0.20%;IC主力开6244.8,周内最高6257.0,最低6026.0,收6180.4,下跌1.27%。
  消息速递:1、人民日报海外版头版评论文章称,事实上,半岛局势尽管十分紧张,但还没有到战争一触即发的地步。要下决心把军事行动和先发制人作为第一选项,不是那么容易。论综合实力,美韩对朝鲜具有压倒性优势,却没有胜算。任何发起军事挑衅的做法,很可能会遭致毁灭性的打击。不论谁挑起战争,一旦真的发生战乱,没有谁能够成为赢家。
  2、去杠杆一轮加速过后,防范金融风险监管风暴将再升级。中共中央政治局25日召开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防控金融风险,加强监管协调,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加大惩处违规违法行为工作力度。4月27日,央行网站发布消息称,深化金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高度重视防控金融风险,加强金融监管协调,有序化解处置突出风险点,切实维护国家金融安全。
  3、新股审核正在悄然加速。进入4月份,在原来每周两次的审核节奏上,证监会发审委的工作时间增加至每周三次,一周审核企业数在13-15家左右,在审核速度加快的同时,被否企业数也在增加,企业过会率降至新低。
  4、央行公开市场连续第三周净投放,规模700亿元。央行本周(4月24日-4月28日)在公开市场共进行了3200亿元人民币逆回购操作,本周逆回购到期共2500亿元。此前两周投放规模分别为1700亿和700亿元。
  5、两市融资余额增加2.20亿元,终止7连降。截至4月27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335.1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764.9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72亿元;两市合计9100.11亿元,增加2.20亿元。
  行情解析:消息面上,国际方面,朝鲜半岛形势虽表现紧张,但军事力量并未升级,周内略有缓和。国内方面,监管持续升级,从要求"抑制资产泡沫"到提出"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同时,注重抑制资产泡沫和防范经济金融风险",再到强调"加强监管协调",对于防范金融风险,去年7月以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已4次表态。受此影响,市场活跃性有所降低。两市融资余额周内更是达到7连降,市场人气表现低迷。IPO加速也为市场"利空"信号。市场流动性上,央行本周投放700亿元,连续三周净投放。但市场仍面临短期资金缺口,资金面继续收紧。综合看,短期市场缺乏热点,股指上行之路依旧困难重重。技术方面,IF、IC本周再度以阴线收盘,三连阴,弱势明显。IH收阳线十字星,相对略强。MACD表现上,IF、IH、IC的DIF和DEA均处于O轴之上运行,IF,IC指数DIF下穿DEA线,短期死叉。IH指数DIF延续于DEA之下运行。操作上,IF、IH、IC短线依旧以规避风险为宜,可做小区间震荡,切忌追涨杀跌。中长线多单可继续持有。
  王广鑫
来源:首创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