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巴拿马巨型铜矿或面临停工
智利埃斯孔迪达矿工人已经拒绝必和必拓的提...
必和必拓与智利埃斯孔迪达铜矿工会达成协议...
我国在建产能最大铜冶炼厂弘盛铜业冲刺本月...
秘鲁社区同意解除对一条关键铜矿运输道路的...
智利埃斯孔迪达铜矿冲突未得到解决
艾芬豪KAMOA-KAKULA铜矿发生事故 运营暂未受...
嘉能可欲出售ANTAMINA铜锌矿2017年05月05日 11:15
  四个知情人士称,矿产贸易集团嘉能可已聘请丰业银行(theBankofNovaScotia)出售其特许使用权资产组合,其中包括秘鲁的Antamina的铜锌矿。
  消息人士称,Antamina铜锌矿的特许使用权构成了这一组资产的大部分价值,估值预计在2.5亿美元。这个资产组合包括嘉能可拥有的世界其他地区的几个小型矿的采矿权和勘探权。
  目前还不清楚嘉能可是否保留部分股权还是会出售其100%的使用权,如果出售全部股权将会使所有者有权从采矿作业中获得一定的生产。
  消息人士称:“目前还不确定会谈会达成怎样的交易结果。”由于会谈机密,与路透社联系的几个人都拒绝透露姓名。
  嘉能可对此拒绝置评,丰业银行对此也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在伦敦上市的嘉能可公司拥有遍布世界的镍、锌、铜和煤矿的所有权和经营权,并拥有多项业务的特许使用权。
  从削减成本到追求增长,嘉能可希望将其资产的价值最大化。继2015年到2016年初的大宗商品的暴跌,受大宗商品价格低迷影响,嘉能可的营收和股价大幅下挫,为了减少债务,嘉能可出售了其资产。
  特许使用权的潜在买家包括了采矿和上下游产业链投融资Streaming公司如加拿大的弗兰科内华达公司(Franco-NevadaCorp)和银惠顿公司(SilverWheatonCorp)。消息人士称,上下游产业链投融资(Streaming),就像特许使用权,是采矿业可利用的一种融资方式。
  弗兰科内华达公司(Franco-NevadaCorp)对矿使用权非常感兴趣。“这只是一个价格问题”,弗兰科内华达公司CEO大卫·哈奎尔(DavidHarquail)在回复路透社的提问中说。
  银惠顿公司则对此不予置评。
  嘉能可拥有Antamina矿33.75%的股份,它将Antamina的一部分产量货币化了。2015年11月,它同意将Antamina矿的银未来产量出售,以9亿美元将该矿产品出售给银惠顿公司,嘉能可得以减少公司的债务。弗兰科内华达公司(Franco-NevadaCorp)去年还买下了嘉能可5亿美元的贵金属。
  嘉能可在Antamina的合作伙伴英英籍澳大利亚矿商必和必拓拥有Antamina33.75%的股份,澳大利亚泰克资源公司和日本三菱公司拥有10%的股份。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