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创业板领涨市场 短线或有反复
短线或有反复
短线或有反复
创业板强势反弹 指数短线或有反复
主要指数回调 锂矿逆市反弹
主要指数继续回调 消费呈现向好态势
主要指数悉数收跌 板块延续轮动行情
短期利好支撑 股指有望反弹2017年05月12日 16:03
  盘面综述:本周全球指数均大幅上涨。国内指数方面,IF、IH、IC走势分化,IF周线收小阳、IC中阴线收盘,IH收中阳,表现最强。具体表现在,本周IF主力开3361.0,周内最高3371.6,最低3310.0,收3367.2,上涨0.20%;IH主力开2307.4,周内最高2369.4,最低2296.4,收2365.8,上涨2.44%;IC主力开6050.2,周内最高6069.8,最低5706.0,收5827.2.8,下跌3.81%。
  消息速递:1、国家统计局5月10日发布了2017年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2017年4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6.4%,环比下降0.4%。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9.0%,环比下降0.3%。1-4月份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7.2%,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9.3%。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2%。1-4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4%。
  2、"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周日)开幕,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介绍,近年来,中方同沿线国家一道推动产能合作取得丰硕成果,重大项目批量落地。中国高铁、核电"走出去"的第一单都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印尼雅万高铁已签署商务合同并有望全面开工,巴基斯坦卡拉奇2号核电机组项目顺利开工。一批沿线国家亟需、采用中国装备和技术的钢铁、有色、建材等领域重大项目稳步实施。
  3、两市融资余额本周五连降。截至5月1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172.3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1.3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54.3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9.19亿元;两市合计8826.69亿元,减少80.52亿元。
  4、央行公开市场结束四周净投放,本周净回笼1200亿元。央行本周(5月8日-5月12日)在公开市场共进行了1900亿元逆回购操作。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央行周五公告,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590亿元,期限为6个月和1年期,利率与上次持平。数据显示,5月合计共有4095亿元MLF到期,小于央行此次新操作规模--中国央行MLF资金将连续10个月实现净投放,为迄今最长的净投放周期。
  行情解析:消息面上,近期全球指数普遍走强,国内指数表现迥异,一路走跌。市场监管的加强和资金流动性的捉襟见肘无疑是股指近期连续走弱的主导因素。两市融资余额五连降,可见市场人气低迷。周四、周五在雄安板块和"一带一路"利好的影响下,国内指数终于指颓势,开始反弹。央行周五公告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590亿元,为市场流动性带来利好。综合看,利空消息得到缓和,股指得以止跌反弹。但反弹持续性仍需政策发力。技术方面,IF、IC价格重心再度下移,表现较弱。IH重心抬高,走势较强。MACD表现上,IF、IH、IC的DIF和DEA均处于O轴之上运行,但DIF运行与DEA之下。依旧缺乏支撑。操作上,IF、IH、IC短线操作可逢回调多单入场,切忌追涨杀跌。中长线风格可逐步轻仓布局。
  王广鑫
来源:首创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