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7.05.192017年05月19日 10:33
  【遥感日报】巴西中南部持续强降雨不利甘蔗收割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5月19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19日起我国南方降水卷土重来,其中西南雨势强劲,不利于油菜成熟收割,作物品质下滑;江汉小麦进入成熟期,本次降水过程打击小麦品质。预计本周末华北和东北旱区雨势强劲,将有效缓解旱情,改善玉米播种和小麦生长环境。西北大部也有降水补充,提振土壤墒情。随着降水扩张,冬麦主产区高温天气得到控制。本周剩余几天里,印度降水聚集在南部,温度随之下滑;中部无明显降水过程,旱情制约农作物生长。
  【南美】19日阿根廷产区北部降雨逐渐停止,而南部的拉潘帕省及布宜诺斯艾利斯省仍有强降雨,这些地区大豆、玉米作物收获工作预计仍无法顺利进行,之后两天降雨范围将继续缩减,基本局限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内,且雨势将会减小,作物收获可逐步重新开展。19日巴西中西部产区及南部产区持续强降雨,不利甘蔗收割。
  【北美】19日美国北部产区继续降温,科罗拉多、内布拉斯加及南达科他一带将有一个气温显著偏低的区域,部分地区低温将在0℃附近,不利冬小麦生长。降水方面,19日除产区最北部以外,主产区均将有降雨出现,早间内布拉斯加东部将有大雨,湿冷天气对小麦生长不利,晚间至20日早上,堪萨斯东部及俄克拉荷马则将有暴雨,俄克拉荷马墒情偏低,强降雨短时内可能造成农田偏湿,但长远来看将有助提墒。玉米带降水量不大,但仍会对播种造成一定阻碍。
  【东南亚】受西南季风影响,来自安达曼海的潮湿空气持续控制泰国,泰国近期雨水较多。19日泰国降水稍有减弱,局地为小雨,其他产区有效降水减少;同时气温上升,局地土壤墒情降低,水稻生长仍需灌溉补充。马来与印尼棕榈产区降水集中在下午到晚间,利于棕榈果串生长恢复。斋月节临近,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需求强劲,对棕榈油市场提供潜在的支持。
来源:中华粮网农情遥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