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IAI:11月份全球原铝产量为561.1万吨
天山铝业:公司电力供应稳定 电解铝生产线保...
横州一年产70万吨再生铝项目将在今年年底投...
德国斯佩拉将从10月起削减RHEINWERK工厂50%...
俄铝2022年上半年铝产量189万吨
统计局:7月份原铝(电解铝)434万吨 ,同比...
明泰铝业:7月铝板带箔产量为10.03万吨
中铝急不可待独占世上最大的铁矿石项目2017年05月22日 09:43
  据说中国铝业公司(中铝)已经向几内亚政府提出接管整个Simandou铁矿石项目,这是世界上最大的炼钢材料之未开发资源。
  此举发生于RioTinto(ASX,LON:RIO)同意向该中国公司出售其项目高达13亿美元的46.6%的股权后大约七个月。交易后中铝占项目的近80%,其余为几内亚政府所占。
  虽然正向矿产提出接管的部分属于几内亚政府,但亦正牵涉到与以色列亿万富翁BennySteinmetz名下的BSG资源公司之间的诉讼。
  路透社报道,该国有矿企对Simandou项目的书面提案已于三月份送交政府,并在开始发展第3和第4矿块之前,提出了一项接管矿块1和2的动议。
  Simandou项目含超过20亿吨的储量和部分业内最高等级的直接运输矿石(66%-68%含铁量,吸引溢价的定价),并有着一段高低起伏的历史。
  Simandou矿最初是由力拓(RioTinto)发现的,自90年代初以来,该集团持有整个矿床的许可证。2008年,该公司的北部矿块被该国前独裁者剥夺掉了。
  其后,BSG资源公司花了1.6亿美元勘探该资产以取得经营权,并于2010年以25亿美元出售了51%给淡水河谷公司(Vale)。
  该总部位于里约热内卢的公司最初投放了5亿美元,因未能达到一些发展里程碑,终止了资金投放。
  随后,世界第二大铁矿石生产商—力拓—正式终止项目。
  通过对Simandou项目的全权控制,北京在为其庞大的经济体稳固未来几十年的铁矿石供应的事宜上迈进一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