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7.05.222017年05月22日 11:13
  【遥感周报】4月全球均温为观测记录以来同期第2高值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本周农气及产情展望预测如下:
  【中国产区天气展望】
  本周江南、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累积降雨量有30-70mm,其中华南南部沿海局地可达150-200mm;黄淮、华北东北也有少量降水发生。预计本周东北地区南部和华北地区北部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4-6℃,江南、华南气温较常年同期持平或略低。
  产情推测:上周末起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南、华南等地自西向东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种植区温度下滑。5月以来江南和华南降水明显偏多,有利于水稻害虫的发生繁殖和病害的扩展蔓延,威胁作物长势。本周北方仍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趋于平稳,华北和东北旱区墒情仍存缺口,需要更多雨水补充。黄淮和西北水热匹配基本适宜,冬麦单产有望再创新高。
  【南美产区天气展望】
  阿根廷产区本周二、周三将有降雨,降水主要在产区东北部及南部地区,其他地区基本没有降雨。巴西降水主要在南部产区。本周阿根廷产区气温略有上升,较常年有所偏高。
  产情推测:本周阿根廷产区降水范围不大,对作物收获影响有限,但降水较多的产区南部收获进度较其他地区略慢,再度发生的降水或将继续推迟这一地区的收获进度。上周的降雨令部分玉米种植区农田持续散墒,本周中部地区整体干燥少雨,有助这些农田散墒。
  【北美产区天气展望】
  上周在大平原地区的降水东移,为玉米带带来中等程度降雨后在本周一离开产区,但很快新一波的降雨又覆盖了整个产区,总体来看本周美国产区降水范围偏大,降水量也较为可观。北部产区本周气温有所回升,但仍偏低,南部产区本周则有降温,总体来看美国产区均将经历气温偏低的一周。
  产情推测:本周主产区将经历低温多雨的一周,湿冷天气无论对小麦还是新播的大豆、玉米都将造成不利影响,对于新播作物,低温偏湿环境或将影响出苗率,有些地区有需要重播的可能。玉米带地区本周降水量较大,部分地区降水量将接近100mm,不利作物播种,一些地区的播种工作可能会中断。
  【东南亚产区天气展望】
  预计本周印度降水仍集中在北部和南部;泰国中北部的降水逐渐削弱,大部分地区降雨量在70mm以下;马来与印尼西半岛降水增加,其中西马来降水量在150mm以上。本周印度大部气温较常年偏高2-5℃;泰国气温重回30℃+,中部多地高温干燥;棕榈区气温略有下滑。
  产情推测:本周印度北部雨水增加,有效补充土壤水分,为甘蔗生长提供助力;而中央邦温高雨少,威胁甘蔗生长。泰国中北部的降水逐渐削弱,大部分地区降雨量在70mm以下,气温重回高位,地表墒情缺口加大,稻米生产依然依靠灌溉。马来与印尼地区降水增强,为棕榈生长提供助力。斋月到来前棕榈油出口有望提高,对棕榈油价格构成支撑。
来源:中华粮网农情遥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