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甲醇高位回落风险积聚
甲醇不具备大幅上行基础
甲醇四季度存在反弹动能
甲醇空头施压力度减弱
甲醇反弹而非反转
乙二醇 具备做多安全边际
乙二醇有望反弹
甲醇减仓缩量,延续反弹态势2017年05月22日 17:04
  国内盘面:周一甲醇主力1709合约减仓减量,延续上涨,当日期价收于2399元/吨,较上一交易日上涨了2.22%,减仓62642手,成交1141674手。
  消息方面:1、陕西神木20万吨/年煤制甲醇装置5月8日起检修15天。2、陕西奥维乾元20万吨/年煤制甲醇装置于5月2日晚检修,计划推迟至月底重启。
  现货方面:江苏太仓地区现货市场价格在2430元/吨,期货行情强势,现货市场交易理想,但考虑正值下游传统淡季期,需求总体来看仍偏弱。
  观点总结:国内甲醇整体社会库存在49.07万吨,较前一期小幅减少了0.62万吨,西北地区厂家挺价销售,且多数停售,但企业整体库存依旧高位,内蒙古荣信、榆林兖矿、陕西煤化、山东凤凰等等前期检修装置的大型甲醇装置产量基本恢复,市场供应增多;华北地区受到环保检查影响,部分上游装置停产,市场供应缩减,目前业者多挺价惜售等待市场进展,缺乏烯烃采购支撑,短期难言有好的趋势行情,听闻港口部分推迟的船货将在月底抵达,斯尔邦短时暂不外采,预计华东港口库存将小幅增多。整体来看甲醇基本面暂未有效改善,下游仅按需采购,高价货源甚至辞职压力,因此预计甲醇基本面偏弱格局未改。甲醇1709合约短期关注2450附近压力,建议在2360-2450区间交易。
来源:瑞达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