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7.05.232017年05月23日 11:19
  【遥感日报】干热风不利小麦灌浆此次降水利大于弊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5月23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22日我国北方迎来一次大范围降水过程,有效缓解华北和东北旱情,高温天气也随着降水的展开迅速离场。23日本次降水过程进入尾声,黄淮和西北大部、华北天气转晴,气象条件适宜冬麦后期生长。南方天气则不如北方乐观,新一轮强降水强势来袭,长江中下游小麦成熟收获受阻,或损及作物品质。另外长时的阴雨天气利于病虫害滋生,早稻生长环境欠佳。23日印度南部有降水发生,补充土壤水分,北部天气晴好光照时间增加。
  【南美】22日美国大平原地区有大范围小到中雨,23日降雨向东移动,基本覆盖玉米带地区,不过各主产区降水量不大,最多不超过10mm,温和降雨对春播影响有限,但不利印第安纳、伊利诺伊等地的偏湿土壤散墒。22日三角洲地区有大雨,23日雨势转小但仍有小雨发生,不利这一地区作物长势。气温方面,大平原地区整体略有降温,但降温幅度不大。
  【北美】23日欧洲小麦产区仅有零星小雨出现,大多数产区天气晴朗,进入5月份以来的良好降雨令欧洲小麦产区之前的干旱得到缓解,但还有部分产区土壤偏干,大多数地区还在期待下一次降水的出现。气温方面,近日欧洲大陆有所升温,4月底至5月初的低温威胁基本消失,但之前几天俄罗斯产区气温相对偏低,不利小麦生长发育。
  【东南亚】23日中南半岛降水均有减少,泰国地区由大雨减弱为局地小雨,较去年同期降水量差异小。气温有回升趋势,地表墒情良好,近期水热条件适宜,利好水稻生长,减轻灌溉压力。棕榈种植区23日小雨,气温升高,地表墒情过量,利于棕榈生产。调查显示印尼4月毛棕榈油产量可能下降至290万吨,低于3月的308万吨,而出口及国内消费量可能增长。
来源:中华粮网农情遥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