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英国曼彻斯特发生爆炸全球市场反应淡定2017年05月24日 08:59
  据海外媒体报道,英国曼彻斯特体育馆于当地时间22日晚间发生爆炸,造成至少22人死亡。英国曼彻斯特警方称这一爆炸事件目前以恐怖袭击威胁性质处理。
  据悉,此次爆炸是2005年伦敦爆炸案之后死伤人数最多的一次爆炸事件。2005年7月,伦敦地铁发生四起连环爆炸案,共造成了56人死亡,700多人受伤。此外,英国大选即将于6月举行。受此次袭击的影响,包括英国保守党和工党在内的多个党派已经宣布暂停选举活动。
  受此影响,全球市场出现短暂波动,但总体反应较为平淡。“曼彻斯特的最新爆炸似乎引燃了一些避险情绪。”IGAsia驻新加坡市场策略师JingyiPan表示,“消息发布后,包括黄金和日元在内的避险资产价格均出现温和上涨。”
  欧洲股市周二低开高走,德国股市DAX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和法国CAC40指数盘中涨幅在0.2%左右,国际金价盘中上涨近0.1%。
  欧洲股市表现稳定,也得益于强劲的经济数据支持。最新公布的欧元区、德国、法国的PMI数据纷纷报喜。具体来看,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指数初值为57,为近73个月以来的高点;去年10月至今,欧元区PMI指数不断走高,反映出企业正努力应对日益增长的需求,表明欧元区经济复苏势头正在持续。此外,德国5月制造业PMI指数初值为59.4,也创下近73个月以来的高位,法国5月综合PMI指数初值为57.6,为72个月以来的高点。
  野村曾发布报告,认为欧洲央行的态度发生转变,投资者需要开始关注经济数据,因为经济数据将更多地影响欧元的走势。此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曾表示,欧元区经济复苏越来越扎实。在6月初举行的政策会议前,欧洲央行官员们正在对欧元区经济下行风险是否下降、是否可以逐步退出非常规措施进行讨论。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