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7.05.242017年05月24日 10:53
  【遥感日报】疾风骤雨之下多地小麦严重倒伏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5月24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受5月22日晚上大风和降雨影响,我国多地小麦出现严重倒伏现象,将影响未来小麦产量和机收。24日起,华北麦区气温走高,干热风天气或再度来袭。与此同时,我国南方降雨难压,仅华南和江南沿海产区有降水,长江中下游天气转晴,利于田间作业开展,加快小麦收获进度。近段时间,印度降水分布不均,南部阴雨不断气温低迷,中部天气干燥气温高企,土壤水分消散迅速。
  【北美】24日降雨依旧困扰美国玉米带东部地区,伊利诺伊南部地区降水量可达15mm以上,印第安纳南部则可能超过20mm,降水将继续加重这一地区土壤偏湿情况,影响春播及新播作物生长。虽然本轮降雨不利播种,但上周初期的干燥天气令春播进度正常推进,根据USDA报告,截至21日,美国玉米播种进度为84%,大豆为53%,较之前一周分别提高13%及21%,均与五年平均水平接近。USDA报告中美国冬小麦长势较前一周提升,其中堪萨斯地区有较明显的好转,但伊利诺伊州冬小麦长势明显下降,推测是由于过量降水所致。
  【欧洲】24日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等欧洲作物主产国均没有明显降雨,且预计未来几天也将以晴天为主,土壤墒情有再度下滑的可能,干燥天气重新威胁小麦等作物的长势。东欧地区中,波兰、罗马尼亚及乌克兰西部均有良好降水,有利小麦生长,俄罗斯产区中仅南方区有降雨,但俄罗斯产区前期墒情良好,作物长势暂时无忧。24日波兰及德国高温明显下滑,但低温水平正常,不会有冻害风险。俄罗斯产区升温,有利小麦长势。
  【东南亚】24日中南半岛雨势渐强,晚间泰国中北部及越南中南部小雨,预计明后天泰国与越南全境大范围全天候降水,气温保持在30℃左右,地表墒情增加,利于水稻生长。西马来降水较多,而东马来和印尼仅有阵雨。棕榈油出口需求强劲,但相对来说,棕榈油产量增幅低于预期,将会制约棕榈油价格的下跌空间。
来源:中华粮网农情遥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