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9月22日外盘金属市场走势综述
贵金属延续震荡行情
黄金期货周四收高0.3% 连续第二日上涨
9月21日外盘金属市场走势综述
贵金属隔夜冲高回落
本周美联储利率会议前,金银呈现震荡偏弱走...
9月19日外盘金属市场走势综述
近期事件较多贵金属保持谨慎,基本金属上下两难2017年05月24日 15:55
  【行情评述】
  今日沪金主力合约AU1706收盘下跌2.5元,跌幅0.88%,报收于281.85元,持仓增加5426手至267980手,交易总手170178手。沪银主力合约AG1712收盘下跌38元,跌幅0.92%,报收于4097元,持仓增加2502手至461262手,交易总手415476手。沪铜CU1707合约收盘下跌170元,跌幅0.37%,报收于45780元每吨,持仓减少4314手至201670手,交易总手231488手。
  【市场资讯】
  美国方面,白宫预算提议大幅削减福利开支约1.7万亿并增加国防支出,同时计划出售约50%国家石油储备来增加财政收入。白宫还计划在十年内达到收支平衡,但它的实现基于一些不太现实的假设,比如医改案获得通过、美国经济增速提高至3%。
  本周三被特朗普解雇的前联邦调查局长科米将在众议院监管和政府改革委员会做证词,这也是投资者需注意的风险事件之一。
  本周四将迎来美联储加息言论大考验,美联储将公布5月政策会议纪要,有望提供美国利率路径方面的线索,根据当前美联储预设的政策路径,在3月加息之后,今年预计还有两次加息,近期美联储官员讲话并没有改变美联储的加息路径,并预计其将在年底宣布缩减资产负债表。
  基本金属方面,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锌产量同比减少5.6%至47.4万吨,并创下近两年以来的新低,1-4月锌产量为195.8万吨,累计同比增加仅0.7%。与此同时,国内库存持续减少,刺激锌现货价格走高。上期所锌库存下降态势明显,截至5月22日,库存共为9.1万吨,较上月同期减少6.4万吨,该数据为近两年首次跌破10万吨水平。同时,上海、天津、广东及山东四地社会库存较上月同期减少8.79万吨至12.41万吨,降幅达到41%。
  【操作建议】
  特朗普预算案公布,市场观望本周的数据寻找美联储动作线索,贵金属窄幅震荡,在加息和美联储缩表的大背景下中长期趋势偏空,短期内波动较大日内操作。铜中期铜供需矛盾仍在加剧,铜价暂不存在持续回升的基础,锌铝供给偏紧,基本面好于铜镍,不过基本金属总体仍未走稳,预计反弹空间有限,短线参与,见好就收。
来源:天风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