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货币市场基金有望进入快速发展期2017年05月25日 10:16
  股市债市都相对低迷,现金变得愈加“珍贵”,面对当前市场环境,诺德基金固收投资总监赵滔滔认为,今年货币基金可能是比较好的资产类别,货币基金有望进入快速发展期。
  赵滔滔向记者介绍,货币市场基金以投资短融、存款、回购等短期货币市场工具为主,剩余期限很短,且以摊余成本法来估值。回看历史,他说,2013年的“钱荒”导致债券市场大跌,债券收益率在半年多的时间内大幅上行。“钱荒”导致货币市场利率不断攀升,短融、存款、回购等短期品种收益率不断上行,从而使投资这些品种的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也不断走高,并吸引更多的申购资金,也使货币市场基金自2013年开始为更多的投资者所了解、重视,现在货币市场基金规模基本占据公募基金行业市场规模的半壁江山。
  赵滔滔认为,如今央行货币政策基调提法虽然仍是“稳健中性”,但其内涵已经发生明显变化,去杠杆、挤泡沫、防风险将成为政策考量的重要甚至是首要因素。从货币政策操作工具来看,央行更多地用较长期限、成本更高的中期借贷便利(MLF)替代公开市场回购操作,同时,在投放量上有意保持偏紧操作,意在提升金融机构的负债成本,促其主动去杠杆。从市场表现看,偏紧的货币环境已导致货币市场利率维持高位,收益率曲线进一步扁平化。
  赵滔滔认为,这种市场环境与2013年有诸多相似之处。债券市场表现不佳,金融机构在去杠杆和强金融监管的压力下主动收缩投资、回收现金以保持流动性。一方面,货币市场基金受益于货币市场工具收益率的上行,货币市场基金投资收益率保持在较高水平,并且有可能进一步上升;另一方面,货币市场基金由于其良好的流动性和较高的安全性,成为金融机构短期内可选择的非常好的流动性管理工具。所以,随着收益率的提升,货币基金现在同时兼顾了收益和流动性需求。
  因此,赵滔滔预计货币市场基金在2017年有望进入快速发展期,规模还会继续扩大。另外,从全年风险收益比来看,他认为,货币市场基金也可能是表现较好的资产类别。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