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7.05.252017年05月25日 10:39
  【遥感日报】美豆播种赶进但雨水又将归来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5月25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25日我国多个产区迎来降水暂歇期,华南、西南、江淮和江汉大部天气晴朗,日照时间增加,加快土壤水分消散,有助于夏收作物成熟收晒以及早稻分蘖。北方多晴天,温度随之飙升,预计本周末大部温度在35℃左右,土壤水分消散速度加快。近段时间我国东北大部现有效降水,补充土壤水分,有利于春玉米初期生长。印度北部一改上周降雨不断的天气格局,本周北方邦等地温高雨少,气象条件欠佳,而南部仍多降水,产区光照时间略显不足。
  【北美】25日美国主产区的降雨东移,逐渐离开玉米带,这对农民来说将是好消息,近乎整个玉米带都在受农田过湿困扰,过量降水影响播种及作物出苗,其中降水时间最多的伊利诺伊南部可能将有不少玉米需要重新播种。虽然25日降水减少,但未来一段时间预期玉米带仍将有较多降水,不佳的天气或给玉米、大豆价格带来利多预期。过量降水同样威胁冬小麦质量,不过25日中部平原气温回升,有助小麦生长发育。
  【欧洲】25日欧洲大陆依然降水稀少,法国、德国等小麦主产区持续干燥天气。现在看来,5月上半月的降雨难以消除4月份异常干燥天气的影响,各机构对今年法国、西班牙等地的小麦产量预测均不乐观。而黑海产区降水条件相对较好,乌克兰西部及罗马尼亚均维持良好降雨。俄罗斯产区也有降水出现,今年的优良天气使得俄罗斯地区小麦产量预期走高。
  【东南亚】随着新一轮冷空气到来,25日泰国全境大面积降水,西北部墒情转好,中东部墒情缺口减小,助力水稻生长发育。泰米市场需求良好,截至5月15日,泰国大部分大米出口价格较一周前上涨2%-3%。苏门答腊中南部与加里曼丹中南部小到中雨,马来西亚与印尼其他地区小雨,进一步促进棕榈果串单产恢复。近期马来汇率波动,外部市场下跌,同时预期棕榈油产量提高,棕榈油价承压。
来源:中华粮网农情遥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