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夜盘铜价小幅上涨
上海金属网早评9.23
夜盘铜价延续回落
上海金属网早评9.22
上海金属网早评9.21
上海金属网早评9.20
夜盘铜价震荡整理,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市场...
流动性压力仍为铜市潜在压力铜价小幅震荡2017年05月25日 16:28
  周四铜市在5日均线受到支撑,铜价小幅震荡。其中,沪铜1707合约本日收盘上涨190元,收于45970元。总持仓减少70手到58.1万手。总成交量为34.2万手。
  宏观方面,昨日穆迪将中国主权信用评级从Aa3调降至A1,同时将评级展望从"负面"上调至"稳定",财政部回应其基于"顺周期"评级的方法不恰当,后新华社也援引多位分析人士观点,力证其评级存在误判。另有美国4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57万户,不及预期的565万,最新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6月可能加息,且就缩减其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达成共识,预计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启缩表。此外,媒体汇总的同业存单发行与到期数据显示,月初至今,中国商业银行发行的同业存单不足1.2万亿元人民币,因本月同业存单到期量高达1.63万亿元,故净融资额可能在三年来首次转负。在5月和6月到期的同业存单合计约3万亿元,这将给银行带来较大负债缺口,从而令其面临较大流动性压力,叠加季末时点临近,若不考虑央行操作,同业存单对市场短期利率和流动性的冲击值得警惕。
  铜市上面,LME库存昨日减少4200吨至32.6万吨,LME现货贴水扩大0.5美元至贴19.5美元。今日国内现货均价贴水扩大10元至贴80-贴30,持货商出货意愿增加,贸易商进一步减少操作,下游按需接货,成交随着节日临近日逐步显现供大于求格局。
  产业方面,自由港旗下位于印尼的铜矿工会明确表示,罢工将继续持续至6月30日,此前该矿工人因抗议裁员而自5月1日起开始罢工。公司方面表示目前生产仍在按目标进行,铜精矿也在如期发货。
  整体来看,全球宏观经济复苏相对温和,资金收紧和金融业联合监管此前一直给铜市压力,下游在消费旺季始终入市有限,伴随消费旺季结束终端消费对铜价的支撑作用将逐步减弱,中期维持偏空思路,短期关注穆迪调降中国信用评级的后续影响。
来源:银河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