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螺纹钢期权和白银期权今日上市
广期所工业硅期货今日正式上市交易
螺纹钢、白银期权将于12月26日挂牌交易
原油期货上市临近 境外交易者四种模式参与2017年05月26日 07:59
  5月25日,由上期所和中金所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在上海举行。据悉,原油期货的上市目前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业内期待加快推进我国原油期货市场建设,服务石油产业做大变强。
  原油期货上市筹备
  进入最后阶段
  “经过多年的努力,5月11日能源中心正式发布了《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章程》、《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交易规则》和11个相关业务细则,这标志着原油期货上市筹备工作进入最后阶段。”上期所理事长姜岩表示。
  他表示,近年来国际石油市场价格大幅波动使得石油产业相关企业面临巨大风险,企业的避险需求也日趋强烈。建设中国原油期货市场,有利于形成反映中国和亚太地区石油市场供求关系的价格体系,发挥价格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作用,为实体企业提供有效的价格风险管理工具规避持续经营的风险。
  “原油期货将作为中国期货市场对外开放的第一个品种,是中国期货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是境外投资者参与中国商品期货市场的重要起点。”姜岩说。
  境外投资者
  有四种参与模式
  上海能源交易中心副总经理陆丰在会上对原油期货规则做了解读。
  他表示,经过反复讨论后,境外交易者参与原油期货有以下四种模式:一是作为境外特殊非经纪参与者直接参与能源中心的交易。二是作为境外特殊经纪参与者的客户参与交易。三是作为境内期货公司会员的客户参与交易。四是通过境外中介机构参与交易,境外中介机构需要将客户委托给境内期货公司会员或境外特殊经纪参与者。以上境外特殊非经纪参与者、境外特殊经纪参与者必须通过境内期货公司会员与能源中心办理结算业务。
  此外,中国原油期货规则还有很多其他特点,比如“人民币计价”就是采用人民币进行交易、交割,接受美元等外汇资金作为保证金使用。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