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24江西锂产业大会暨第二届碳酸锂供需策...
高波:上海钢联致力于用数据为用户创造价值
五矿钢联碳酸锂现货价格指数正式发布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尚福山:推动有色金属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7年05月26日 09:41
  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于5月25日-26日举行。今年论坛的主题是:“稳中求进,发展开放”。论坛分为主题峰会、分论坛、专场研讨会、关联活动四个层次,共15场会议,其中分论坛包括上衍有色论坛,上衍原油论坛,上衍债券、利率和汇率类衍生品分论坛,以及上衍股指类衍生品分论坛。有色金属国际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共同主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来自国内外有色行业、金融行业和新闻媒体的代表三百余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尚福山先生为有色金属国际研讨会做开幕致辞。以下为文字实录: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代表,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共聚一堂来参加第十四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之有色论坛。首先我代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演讲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有色金属行业是我国工业体制改革的先行者之一,市场化和国际化程度都很高,中国既是全球最大的有色金属生产国和消费国,也是全球最主要的有色金属现货和期货市场。上海期货交易所是国内最权威的有色金属期货交易平台,拥有最为成熟的有色金属期货产品系列。随着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为实体产业服务的能力不断增强,在促进有色金属资源配置、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定价话语权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全球的影响和地位不断提升。
  期货作为风险管理的有效工具,已经融入了有色金属企业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合理运用套期保值已经成为企业规避市场风险,提升经济效益的重要手段。同时期货对推动有色金属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三去一降一补各项工作也发挥了积极作用。
  当前我国有色金属行业总体形势是稳中趋好与稳中有优并存。2016年至今年一季度,呈现出了生产消费增长,进出口总体平衡,企业效益回升,行业自律显著加强等突出特点。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也取得了不同的程度的进展和成效,但与此同时产能过剩、创新能力弱、企业融资难,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依然没有很好的解决。国内有效投资不足,国际贸易摩擦加剧,行业景气度和市场价格持续回升的前景不容乐观。产业发展全面改善和持续向好的基础尚不稳固。预计2017年有色金属生产将保持8%左右的增速,并呈现前高后低的态势。
  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有色金属行业主要的任务仍将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6年6月印发的关于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促进有色金属工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的指导意见,也就是我们说的国发2016年42号文件,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化解产能过剩,提高资源保障能力和产业竞争力等方面开展各项工作,为实现有色金属工业强国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各位代表,上衍有色论坛的召开为各位代表交流国际国内有色金属运行情况,展望全年发展趋势,分享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各项成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会议内容丰富,报告涉及面广,水平很高,相信大家都会有所收获,最后预祝上衍有色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