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农业农村部部署冬小麦抗旱保苗工作
俄罗斯热浪天气对春小麦的影响不大
厄尔尼诺概率提升 今冬我国或偏暖
澳大利亚气象局:今年出现厄尔尼诺的几率为...
南非气象局预计厄尔尼诺天气正在形成之中
2018年5月4日中国小麦主产区天气预报
2018年2月份俄罗斯天气有利于作物生长
降水迅速扩张 我国麦收受阻2017年06月08日 10:42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6月8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7日晚间我国降雨范围迅速扩张,8日除华北和东北南部外,我国大部地区均被雨水覆盖,麦收工作将受阻。江汉土壤墒情基本适宜,但是一季稻生长过程中光照时间略显不足。东北旱区仍无有效降水发生,旱情发生发展,影响春玉米生长。8日印度降雨范围基本覆盖全国,有效补充北部墒情,但是西南部阴雨持续时间略长,墒情过量,产区需要更多光照补充。
  【北美】8日美国玉米带天气晴朗,有利播种推进,大平原有零星小雨。北部平原持续干燥少雨,气温上升,其中南北达科他及蒙大拿墒情偏低,持续不利春小麦生长,但对明尼苏达等前期降雨偏多、水分储存充足的地区来说,温暖干燥天气将会有利作物生长。根据USDA报告,截至4日,玉米长势较前一周有比较明显的提升,但在前期潮湿天气影响下,长势水平仍较常年同期偏差较多。除北部以外,大平原其他地区也将会有升温,预计未来几天升温态势持续,关注高温干燥天气对作物生长影响。
  【欧洲】8日英国有良好降雨,法国及西班牙北部则从晚上开始也有降水,预计9日这次降雨将影响德国及波兰。良好降水继续改善西欧墒情,为夏季作物带来良好水分储备,利好冬小麦后期生长。乌克兰一带8日有较强的降雨,将有效改善旱情,前期乌克兰的干燥天气尚未对作物造成太大影响,预计小麦产量不会明显受损。气温方面,德国、法国一带气温回升,高温在25℃左右,俄罗斯产区大部继续升温趋势,有利冬小麦生长,而乌克兰因降雨而有所降温。
  【东南亚】8日中南半岛持续季节性良好降水,利好水稻等作物生产。在棕榈产区,东马来和加里曼丹有小到中雨,西马来和苏门答腊岛略显干燥,不过未来几天会有降水补充,将使棕榈生产保持良好的水分和产量前景。预计6月份棕榈油会大幅增产,加之斋月节过后棕榈油出口需求可能放慢,棕榈油价格料将承压。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