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中信证券:A股中期行情仍将持续,围绕稳增长...
中信证券:维持旅游板块疫情修复投资主线将...
银河证券:市场位置接近底部 A股是否反转还...
国盛证券:A股调整或仍是入场良机
银河证券:煤炭消费料仍将保持一定正增长
海通证券:后续市场能否企稳反弹仍要关注那...
国盛证券:A股已进入深度价值区间 未来一年...
安邦概念股下挫 波及一批险资新进重仓股2017年06月15日 09:21
  昨日安邦概念股遭遇集体下挫,金地集团大跌4.34%,中国建筑、金融街、招商蛇口等10余股跌幅超过2%,长安汽车、中国中铁等多只个股跌幅均超过1%。尽管昨日安邦概念股出现集体回调,但这些股票年内表现仍可圈可点。值得一提的是,安邦持有的这些股票,大多浮盈较为巨大,其中光持有招商银行的浮盈或已超过200亿元。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截至今年一季末,安邦持有5只股票期末市值超过百亿元。其中,持有招商银行市值最高,达到518亿元。分析招商银行财报可以发现,安邦建仓该股起始于2012年中报,终于2014年年报。从招商银行行情看,安邦的建仓成本应在14元以下(复权后)。据此粗略计算,安邦在招商银行一只股票上浮盈或已超过200亿元。第二大重仓股民生银行建仓时间主要集中在2013年至2015年,其成本盈利难以估算;第三大重仓股中国建筑建仓时间主要在去年四季度,目前处于小幅盈利状态。
  分析人士认为,安邦概念股一天的集体下跌,对其“净值”影响微乎其微,加上相关股票多为大盘蓝筹股,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很小。不过,对于部分其他险资来说,有些一季度刚刚巨资买入的股票,二季度就遭遇大跌。
  数据宝统计显示,一季度险资新进重仓股中,有50多只股票4月以来跌幅超过10%。其中跌幅最大的是博济医药,4月以来跌幅达到33.38%,位居险资新进重仓股跌幅榜首位;云南能投跌幅排名第二,4月以来跌幅达到33.17%。此外,福安药业、幸福蓝海、绝味食品等近20股跌幅超过20%。
  在4月以来跌幅超过10%的险资新进重仓股中,也不乏一些市盈率较低的股票。数据显示,祁连山2017年预测市盈率仅为11.38倍,东华能源、华新水泥等个股今年预测市盈率低于15倍,史丹利、海翔药业、天邦股份等12股预测市盈率低于20倍。
  通常来说,险资持股多为长线持有。因此,这些表现较差的险资新进重仓股,尤其是其中估值较低且机构关注度较高的股票值得关注。数据显示,近6个月有18家机构对鼎汉技术今年业绩进行了预测,预期净利增速有望超过150%,折算的市盈率为29.02倍。此外,华新水泥、瑞康医药、国金证券等10多只股票机构预测超过10次。
  值得一提的是,机构研报数量往往有一定时滞性,即过去的研报可能过于悲观或者乐观。因此,观察下最近机构的看法,对上述个股的考察才能更为全面。以鼎汉技术为例,4月份以来,有7家机构研报对其业绩预测进行了下调,仅有1家机构上调。而机构关注度排名第二的华新水泥,今年以来则出现了多家机构上调业绩预测的情况。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