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英国央行释放加息信号2017年06月16日 09:00
  据海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15日,英国央行以5:3的投票比例维持基准利率于0.25%不变,维持4350亿英镑的资产购买规模不变。
  虽然此次英国央行依旧维持利率不变,但支持加息的人数由1人增加到3人,难免使得市场疑心,英国央行也即将要开始加息的进程。英国央行的会议纪要提出,所有央行委员均认同任何加息都将是渐进且幅度有限,预计通胀率到今年秋天将达到3%。此外,若英镑跌势得以持续,将强化通胀上升的趋势。
  决议公布后,英镑对美元汇率盘中涨幅一度超过0.4%,随后有所回落,两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触及5月10日以来的新高。
  其实,就在美联储宣布缩表之际,日本央行好像也在不声不响地跟进。据摩根大通统计,日本央行5月份只买了7.89万亿日元(约合716亿美元)的国债。若不计到期债券,这是2014年10月以来的最小的购债规模。摩根大通测算,如果按照5月的购债速度,今年日本央行的总购债规模将为55万亿日元——这比央行设定的80万亿日元目标低得多。日本央行从15日开始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期日本央行最终会取消80万亿日元的全年购债目标,并减少对10年期以上债券的购买规模。欧洲央行此前维持了宽松政策,但排除了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认为欧元区通缩风险消失,这表明其已经在谨慎考虑未来如何从刺激政策中退出。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