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权重股放量突破 沪指站上3300点
期指主力增仓明显
指数企稳回升沪指跌1.89% 新基建概念集体发...
三大股指高开,沪指涨0.24%
A股高开,上证综指开盘涨0.07%
三大指数全天震荡沪指跌0.00% 农业板块强势
三大股指弱势盘整沪指跌0.2%
市场上行动能逐步衰竭 期指空头氛围增强2017年06月19日 07:50
  上周市场上行动能逐步衰竭,未能延续前期涨势,再度转而下行。上证综指自3160点一线回落至3120点附近,最终收报3123点,呈现小幅下跌走势。前期涨幅较大的大盘蓝筹股集体走弱,IF及IH当周跌幅双双超过2%,而前期表现不佳的IC较为抗跌,当周仅下跌0.01%。基差方面,除IH贴水小幅收窄外,IF及IC贴水均有所扩大。截至上周五,IF、IH及IC主力合约分别贴水30.8点、26.2点及55.4点。
  量能方面,受交割因素影响,期指持仓大幅回落,三个品种总持仓当周减少14114手,至92624手,时隔四个月首度降至10万手之下。各品种持仓均有大幅缩减:IF持仓减少5187手,至36055手,IH持仓减少4759手,至23975手,IC持仓减少4168手,至32594手。期指持仓下滑显示市场人气明显不足。
  主力持仓方面,随着指数再度走低,各品种空头持仓均有不同程度增加。IF多空持仓均有下滑,但双方减仓力度差异较大,多头减仓1849手,空头仅减92手,净持仓由多翻空,净空1495手。与IF不同的是,IH多头虽然小幅减仓76手,但空头增仓逾800手,净持仓再度翻空,净空750手。IC多空双方持仓则双双增加,分别增仓467手和993手,净空持仓进一步增至1032手。
  具体席位方面,多数席位空头持仓有所增加,市场看空氛围再度增强。上海东证、国泰君安、中信及光大期货等空头持仓排名靠前的席位,上周均继续增仓,其中上海东证期货空头持仓增加400余手,净空持仓增至927手,继续位列净空持仓第一。与空头持续增仓不同的是,各席位多头持仓显现分歧,虽然指数出现回落,但鲁证、国富及海通期货等席位多头继续增仓,其中鲁证期货多头增加500余手,净持仓由空翻多,净多640手。而前期净多持仓排名靠前的五矿经易及中金期货次近月合约多头未继续增仓,导致其净多持仓出现大幅下滑。
总体来说,期指持仓受交割影响大幅回落,市场空头力量逐步增强。期指短期继续回落风险加大,预计未来或持续走弱。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