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美国版“新零售”:亚马逊收购全食超市2017年06月19日 09:06
  国内电商企业正在热衷打造自己各种“节日”的时候,国外的电商企业甚至是实体零售企业都在忙着收购,特别是亚马逊做出了其史上最大一笔收购,以137亿美元巨资收购全食超市,给美国超市行业带来冲击。
  沃尔玛“最受伤”
  近日,亚马逊发布公告以每股42美元现金收购全食超市,总价约137亿美元,该价格较后者收盘溢价约27%。据悉,此次收购仍等待全食超市的股东批准以及监管部门的审批,预计在2017年下半年完成。亚马逊表示,全食超市是美国最大的天然食品和有机食品零售商,收购后仍将以原有品牌运营,CEO也会继续留任,但外界猜测,全食超市将接入亚马逊巨大的电商生态系统,并和亚马逊开设实体书店一样,对亚马逊线上系统进行优化和补充,巨资收购标志其开始大举进军线下零售业。
  在巴菲特年度股东大会上,巴菲特承认当初没有投资亚马逊是巨大的失误。从亚马逊披露并购消息和股价表现来看,“股神”可能还会继续叹气。
  受上述消息影响,在上周五美股交易时段,亚马逊和全食超市的股价急剧拉升,其中全食超市的股价收涨近29%,创2009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亚马逊的股价收涨2.4%,券商NomuraInstinet还将亚马逊目标价由975美元上调至1100美元。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全食超市的实体店竞争对手——美国三大零售巨头沃尔玛、克罗格和塔吉特的股价则集体重挫,沃尔玛股价一度跌近7%,收盘下跌近4.5%,克罗格的股价跌近9.5%,创下近3年来的新低,塔吉特的股价下跌5%。目前,亚马逊的市值已经高达4721亿美元,沃尔玛的市值为2268亿美元。
  亚马逊开始买买买
  除了市值,亚马逊和零售巨头沃尔玛之间的“斗争”早已爆发。就在亚马逊宣布收购全食超市的当天,沃尔玛宣布斥资3.1亿美元收购男装电商网站Bonobos,希望继续打造在线时装业务,以期在电子商务领域赶超亚马逊。
  不过,沃尔玛的并购消息似乎没有引起市场的反应。其实,海外电商已经开始纷纷将目光投向线下,亚马逊早已开起了各种实体店,只是相比起中国的电商企业,亚马逊在线下市场的拓展显然要慢不少。截至目前,亚马逊共有7家实体书店,未来还计划再开6家。此外,亚马逊的实体食品杂货店AmazonGo与传统零售店有很大不同,各类高科技“加身”让顾客能够拿着商品就走出商店大门而无需结账,整个付款过程会自动完成。
  eMarketer数据显示,去年全球零售额为22万亿美元,而电子商务零售仅占了1.9万亿美元,不到10%的比例。如中国这样的电商行业高度发展的国家也才占15%。由此可见,线下零售仍蕴藏着巨大商机。其实,实体零售是亚马逊多年来尝试摧毁的一个目标,为何现在又想进入这个目标领域?有分析人士表示,理由或许是依然有大量顾客偏爱在实体零售店中购物。更重要的是,或许是零售店购物体验数十年从未发生过变化,亚马逊可能利用其技术和大量数据开发新的店内购物模式。
  此外,亚马逊一改往日低调作风,开始“买买买”。翻开亚马逊的投资并购历程,很少出现大手笔的并购,并购策略也相对保守,这与其之前长年保持亏损的现状不无关系。不过,亚马逊最近已经有所转变,仅在2017年第一季度亚马逊就完成了4笔并购交易。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