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21年PVC高位运行 年内创十年新高
PVC跌停报收 多单逢高减持
PVC震荡走高 多单谨慎持有
PVC探低走高 预计宽幅震荡
PVC冲高回落 多单逢高减持
PVC探低回升 多单逢高减持
PVC谨防回调风险
塑料09合约价格若能涨至9050一线,不妨考虑小仓位做空
2017年06月19日 16:42
  一、本周行情
  上周,塑料及PP合约行情整体下跌,周一价格大幅上涨,周二价格大幅下跌,把周一全部涨幅跌去,后面三个交易日价格持续走低,塑料09合约价格重新回落到8800一线的重要支撑位置,PP09合约上周涨跌互相,但是整体表现仍是价格走低,价格跌至7650一线的支撑位。周线系统来看,上周塑料09合约周K线走出较长的上影线,价格略跌破支撑下沿。
  上周原油价格整体走跌,而且跌幅较大,塑料及PP价格与原油价格走势相当一致,虽然原油及期货价格下跌,但是现货价格上周表现较为坚挺,大部分地区价格持平,个别地区出厂价有50元左右的上浮,目前下游消费情况一般,上游石化装置陆续检修,使得整体市场供应缩减,石化一定程度上有托价的意图,因此,预计未来如果没有重大的利空,现货市场将相对平稳,市场价格在正负100元左右,能持续到6月底。
  整体看来,虽然上周期货市场经历了价格大涨大跌,但是现货市场及价差市场表现波澜不惊,尤其是到了一周后段时间,期货市场行情也窄幅震荡,整体市场交投情绪偏低,市场整体表现一般。
  三、新闻简述
  1.从上周公布的我国宏观经济数据来看,消费、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等方面数据较上一个月基本持平,经济走势相对平稳。
  2.上周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并且美联储可能从今年晚些时候或者明年开始缩表。对国债来说,期初每个月设定60亿美元上限,到期金额超过60亿美元再进行再投资,之后在未来一年内每三个月调整一次额度,直到达到300亿美元额度为止;对机构债和MBS来说,上限设定为40亿美元,到期金额超过40亿美元再进行再投资,之后未来一年内每三个月调整一次额度,直到达到200亿美元为止。虽然缩表是渐进式增加,但是对新兴经济体市场或仍是加大的打击,未来新兴经济体市场的汇率和资产价格面临双重考验。对整体大宗商品市场也形成了一定的压力。
  四、市场周评
  原油价格下跌较大,美原油已经跌至45美元的关键位置,未来原油是否会跌破45美元还是未知问题,不去猜,但是一旦原油跌破,会对国内化工品市场形成较大的下跌压力,但是如果原油企稳,化工品价格或能在目前位置上有较好的支撑。从塑料及PP目前的基本面情况来看,未来价格窄幅震荡概率较大,虽然目前价格在支撑位企稳,但是并不看好未来上涨空间,以塑料09合约8800一线的短多单看,利润或仅有200元左右,但是一旦价格继续下跌止损,会相当不"划算"。建议暂时观望。因为目前价格较为纠结,上下皆可,而且周一价格冲高回落,市场情绪并不十分乐观,如果塑料09合约价格能上涨至9050一线,不妨考虑小仓位做空。
来源:首创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