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鹏华基金副总裁韩亚庆:打造货币基金黄金战队2017年06月20日 09:36
  基金业协会6月14日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4月末,全市场货币基金已达315只,资产规模超4.5万亿元,在9.2万亿的公募基金总规模中占比49%。
  鹏华基金副总裁韩亚庆向记者表示:“未来理财资金规模仍会随着居民财富的不断增长而增长,这是长期发展的格局。尤其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剧,养老金、年金、社保、银行理财资金、保险资金等将获得较大规模发展,现金管理也将是最基础、最广泛的投资需求。”
  今年以来,受益于短期利率高企,货币基金不仅在规模上占据公募半壁江山,收益率也表现不俗。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5日,全市场325只货币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回报率达1.53%,区间7日年化收益均值达3.585%,区间万份收益均值0.92元,远高于历史同期水平。以最早推出货币基金的鹏华基金为例,旗下鹏华安盈宝、鹏华添利宝两只货币基金今年以来区间7日年化收益均值超4%,远超同期同业平均水平。
  凭借货币管理团队的品牌号召力,鹏华基金货币团队不断壮大。公告显示,鹏华基金近期已成立了旗下第8只货币基金鹏华金元宝,成立伊始募集规模即超35亿元,成立首日的万份收益1.6018元。
  鹏华基金是业内最早开展货币基金投资管理的公司之一,经过多年的管理运作,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现金管理经验。韩亚庆表示,鹏华基金始终将货币基金产品的发展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持续推进,力争打造货币基金黄金战队,不断完善货币基金产品线,差别定位和满足不同类别投资者的现金管理需求,努力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最优质的现金管理服务。目前在货币基金管理业务领域,鹏华基金固定收益团队已经形成了梯队完善的管理团队,基金经理平均从业年限超过8年。
  在不断提升资产管理能力同时,鹏华基金也在积极与各类渠道开展合作洽谈,希望能为更多的投资者提供更优质的现金管理服务。鹏华基金已完成场内和场外货币基金的全场景覆盖,形成了场外银行端货币基金、互联网货币基金,场内交易型货币基金,以及证券账户余额理财货币基金,为场内外的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提供全方位的现金管理工具,满足各类投资者低风险资产的配置需求。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