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每日钢市:期钢大涨,9家钢厂涨价,钢价偏强...
钢材价格或有一定支撑
MYSTEEL:加息靴子落地,短期内“利空出尽”...
每日钢市:钢坯跌破3600,沙钢挺价,钢价偏...
铁矿夜盘价格震荡
每日钢市:铁矿石期货跌超3%,钢价偏弱运行
钢材长期在年底前偏空的方向依然不变
铁矿石供应稳定 价格疲软难涨2017年06月21日 09:25
  企业开工:上游冶金原料企业生产开工率窄幅波动
  焦炭开工:本周开工率有小幅增长,部分限产焦企恢复生产,近期焦炭价格下行,焦企出货不畅,库存有小幅上升。焦煤方面,煤矿库存压力较大,煤价承压下行,焦化企业仍在去库存阶段,整体库存维持低位。
  铁矿石开工率:本周国内矿山开工率较上期相比维持窄幅波动状态。近期铁矿石行情整体表现偏弱,加之铁矿石供应资源较多,库存充足,价格若想反弹难度较大。不过,就目前看来,进口矿指数还显现出比较抗跌的状态,价格短期或暂难出现大跌,国内矿商也多维持目前生产节奏。
  铁厂开工情况:据不完全统计,国内主要铸造企业101座高炉中,有45座检修,开工率为55.4%;检修容积约占总容积的42.5%,生产容积率约为57.5%。本周铁厂开工率整体持稳,但随着市场刚需释放的持续缩水,部分铁厂在近期有停产检修计划。另外,前期部分停炉铁厂开炉计划继续延期,具体开炉时间还需关注市场整体动态以及宏观政策面而定。综上,预计下周铁厂开工率或有窄幅下滑的可能。
  钢厂库存:冶金原料钢厂库存略有下降
  铁矿石钢企库存:本周钢企库存较上周有所下降。本周铁矿石价格震荡波动,高炉开工率窄幅上升,市场观望为主,钢企对铁矿石采购趋于谨慎,钢厂以降低库存来减少风险。近期铁矿石市场震荡运行,预计短期之内钢企铁矿石库存量将不会发生太大变化。
  钢厂焦炭库存:本周各地区钢厂焦炭库存下降。因近期焦价下行,钢厂以去库存为主。近日焦炭价格频繁波动,钢厂焦炭库存尚充足,钢厂对焦炭的采购积极性不高,焦企利润收缩,市场状态不景气。
  港口库存:港口矿石库存出现回落
  铁矿石港口库存:上周全国45个主要港口铁矿石库存较上期有所下降,为14236万吨,较上周五统计数据降175万吨。本周铁矿石市场震荡波动,市场观望为主,钢厂按需采购,成交量一般。随着淡季来临和整治“地条钢”政策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下周港口库存将有所上升。
  焦炭港口库存:焦炭港口库存总量181万吨,与上周同期增加10万吨,连云港(601008,股吧)13.5万吨,较上周同期增加2.5万吨;日照港(600017,股吧)67.5万吨,较上周同期增加7.5万吨。天津港(600717,股吧)、日照港、连云港库存有涨有降;港口贸易成交情况良好。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