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美股中概股风格切换 大市值股持续受捧2017年06月23日 09:10
  最近,中概股市场上大市值股票走势似乎更为强劲,网易和阿里巴巴等大市值股票的股价再创盘中或收盘新高。
  在21日美股交易时段,中概股市场受到MSCI将中国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的利好影响,大市值股票的表现尤为出色。其中,网易股价上涨2.28%,报收于323.73美元,总市值达到425亿美元,盘中最高触及327.26美元,创历史最高水平。阿里巴巴股价上涨3.55%至143.29美元,创收盘纪录新高。此外,京东股价大涨5.63%,新浪股价也上涨3.96%。
  过去几年,中概股市场经常掀起低价股的炒作热潮。在涨幅榜前20名榜单中,绝大部分股票都是股价低于3美元的“僵尸股”。不过,今年以来中概股涨幅榜榜单中出现了许多大市值和高价股的身影,包括陌陌、微博、汽车之家、好未来和阿里巴巴等,股价累计涨幅进入在美上市中概股的前20名。
  其实,早在2015年底,中概股破茧MSCI指数就迎来历史性突破,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明晟中国指数当时就正式纳入在美国上市的中资企业,这是中国股票首次进入国际指数。研究机构预计,此举有望帮助这些成分企业吸引到逾百亿美元的资金。
  目前,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市场进入“百亿美元市值俱乐部”的互联网企业有阿里巴巴、百度、京东、网易、携程网和微博等。就在4年前,“百亿美元市值俱乐部”的中概股互联网企业仅有阿里巴巴和百度。有分析人士表示,成长性好、有业绩支撑的大市值中概股会更受投资者青睐,价值型股票将获得更大的吸引力。
  不过,22日美股盘前交易时段,有报道称中国广电总局要求新浪微博、ACFUN等网站关停视听节目服务。受此消息影响,微博股价盘前大跌超过7%,新浪股价盘前也下跌超过4%。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