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中信证券:A股中期行情仍将持续,围绕稳增长...
中信证券:维持旅游板块疫情修复投资主线将...
银河证券:市场位置接近底部 A股是否反转还...
国盛证券:A股调整或仍是入场良机
银河证券:煤炭消费料仍将保持一定正增长
海通证券:后续市场能否企稳反弹仍要关注那...
国盛证券:A股已进入深度价值区间 未来一年...
一批定增股将解禁 其中6股收益率高2017年06月23日 09:12
  未来一个月有63只定增股将解禁,其中20只解禁量占流通A股比例超20%。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了一个月内(6月23日至7月22日)将解禁的定增股,并对比增发价格和后复权价,计算其解禁收益。
  在统计过程中,剔除了受限期为3年的、定增对象为实际控制人或其一致行动人的个股。共有40只限售期为一年的解禁股入围。
  此外,在计算解禁收益时,如果同一只股票在一个月内有多次解禁,则计算解禁收益较高的一次。
  6股解禁收益率高
  且机构投资者集中
  40只限售期为一年的解禁股中,以昨日收盘价计算,10只解禁收益率将超过15%,分别是珈伟股份、山鹰纸业、江粉磁材、皖江物流、北特科技和瑞和股份。这些解禁的股东均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北特科技被汇添富基金等7家不同的机构持有;山鹰纸业被中信证券等5家机构持有。
  此外,珈伟股份、皖江物流和瑞和股份为超过3家机构股东持有。江粉磁材因重大资产重组从2月27日停牌,其6月26日将解禁的这批股票为多家银行和基金所设立的资产管理计划所持有。
  2股曾在解禁后
  遭机构抛售
  在上述预期解禁收益率高的个股中,山鹰纸业和江粉磁材都曾在解禁之后被机构抛售。
  江粉磁材于2015年9月15日向海通证券等8家机构以约6元的价格定向增发合计超过6700万股。一年后这批股票解禁时,江粉磁材遭两家机构专用席以大宗交易的形式,以9.7元的价格分别卖出691万股和700万股。
  山鹰纸业于2013年以1.68元的价格向民生加银基金增发约2.9亿股。2014年在这些股票解禁的两周后,民生加银基金管理公司分别以2.81元和2.91元的均价卖出1亿股和约236万股。
  粗略计算这几笔机构交易,如果用增发价格和成交均价来计算收益率,那么机构股东分别在江粉磁材和山鹰纸业获得超过60%的收益。
  需要说明的是,解禁收益率高的个股到期并不意味着机构会减持。但以史为鉴,解禁收益高的个股遭抛售的可能性更大。
  此外,分析人士认为,市盈率较高的股票遭股东抛售的可能性也相对较大。具体来看,海伦哲、北特科技和瑞和股份的静态市盈率都高于60倍。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