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农业农村部部署冬小麦抗旱保苗工作
俄罗斯热浪天气对春小麦的影响不大
厄尔尼诺概率提升 今冬我国或偏暖
澳大利亚气象局:今年出现厄尔尼诺的几率为...
南非气象局预计厄尔尼诺天气正在形成之中
2018年5月4日中国小麦主产区天气预报
2018年2月份俄罗斯天气有利于作物生长
欧美麦区高温回落 降水仍匮乏2017年06月23日 10:31
  6月23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23日华北和南方降雨依然强势,其中长江中下游有强降雨,部分低洼农田发生湿渍害,不利旱地作物生长。华北降雨有效缓解旱情,但是部分产区伴随而来的还有强对流天气,不利农业生产。黄淮大部有雨水补充,提振墒情,为夏播作物初期生长提供助力。气温方面,福建部分产区气温高企,局部逼近40℃,高温高湿的天气加速病虫害发展,威胁早稻长势。印度大部均有不同程度降雨发生,南部产区光照略显不足。
  【北美】23日美国玉米带地区有大范围降雨,有利玉米、大豆作物生长,南部三角洲地区23日将有强对流天气出现,其中密西西比河沿岸有大雨,短时内可能造成一些积水,大湖区也将有中雨程度的降水出现,相比起来,中部平原降水较少,对墒情的帮助相对有限。北部平原23日仅有不明显的小雨,墒情预计仍会偏低,继续制约作物长势。气温方面,主产区继续降温,大部分产区高温都降至30℃以下,而北部平原高温可能将在20℃上下。
  【欧洲】23日上午波兰有良好降雨,有利作物生长,下午降水中心移至乌克兰境内,为这一地区带来中雨程度降水,其中偏干旱的中部、北部地区都有良好降水,有利农田增墒,缓解干旱对作物带来的压力。法国及德国23日仅有零星降雨,难以满足作物需水,但气温有所下降,高温基本降至30℃或以下,温暖但不过高的气温总体有利作物生长。
  【东南亚】23日中南半岛多云为主,中南部局地伴有短暂的降雨过程,泰国、越南降水量减小,地表墒情约在45cm-65cm,气温大致偏高,泰国水稻生长活跃。近期泰国大米出口前景乐观,泰国米价连续六周出现上涨。棕榈种植区雨水减少,气温暂无明显波动,棕榈树生长恢复较好,棕榈油产量将持续提高,但需求放缓,棕榈油外围市场疲软。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