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农业农村部与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水稻高温热...
2019年印度季风降雨或非常强劲
周末美国中西部产区仍有降雨预期
2018年5月4日国内各稻米主产区天气预报
2017年10月12日国内各稻米主产区天气预报
印度季风开始从西北地区减退
2017年9月5日国内各稻米主产区天气预报
全球主要农产区一周天气预测2017年06月26日 10:34
  本周全球主要农业产区作物产情及气象展望如下:
  【中国产区天气展望】
  本周主要降雨区位于长江中下游、江南、华南,累积雨量有6-120mm;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累积雨量有10-35mm,华北东部及黄淮中东部的部分地区50-70mm。
  本周我国气温南低北高,其中东北大部温度较常年同期偏高4℃左右,江南、华南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4℃。
  产情推测:本周我国南方降雨仍然“孜孜不倦”,西南和长江中下游将有明显降水天气,土壤偏湿程度不断加深,低温高湿的气象条件不利于一季稻返青分蘖。预计本周后期华南和江南还有一轮强将雨过程,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威胁抽穗乳熟期早稻生长。本周北方天气回归晴朗,大部产区墒情充足,随着日照时间增加,为夏播作物初期生长提供助力。
  【北美产区天气展望】
  本周美国主产区降水范围较大,周初降水主要在南部产区,之后移动至北部产区,除周三左右在堪萨斯东部一带有较强降水,其他时间降水都比较温和。
  本周初将会持续凉爽天气,之后气温将缓慢回升,逐渐回到较常年水平。
  产情推测:本周美国主要产区基本都会有降水发生,整体降水量比较温和,适宜作物生长。周初降水主要在南部平原及三角洲,周末则会集中在北部、中部平原,而这一地区前期偏干燥,持续降雨将会有利农田墒情水平恢复,作物长势有望提高。另一方面,虽然大部分地区雨势不大,但周三、周四左右在堪萨斯东部的降水可能会较强,或会对冬小麦收割造成阻碍。
  【欧洲产区天气展望】
  周一、周二开始法国、德国及波兰西部将有中雨;黑海产区本周降水稀少。
  本周大部分产区高温都在30℃以下;黑海产区及俄罗斯升温。
  产情推测:上周末法国、德国一带高温迅速消退之后,西欧主产区气温基本在适宜范围之内,乌克兰、罗马尼亚等黑海产区则有升温,不利土壤保墒,但对于俄罗斯产区,前期的寒冷天气令该国小麦成熟进度已有明显推迟,升温或可加速小麦生长。本周一开始英国、法国、德国及波兰西部将有良好降雨,利好作物生长,而黑海产区除上周日有一定降雨,之后基本保持晴天,干燥将继续困扰乌克兰等地。
  【南亚及东南亚产区天气展望】
  本周印度南晴北雨。泰国本周降水较少,越南中北部雨水较多。棕榈区雨水增多,西马来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但苏门答腊降水仍不明显。
  本周印度气温北高南低,北方邦和中央邦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4℃左右;泰国、越南气温偏差明显,中北部偏低而中南部偏高。马来、印尼半岛气温维持常态。
  产情推测:本周印度雨水分布适宜,南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卡纳塔克邦多晴天,有利土壤散墒和作物光合作用;北方邦、中央邦北部多降雨,提振土壤墒情,减弱高温天气对作物生长造成威胁。泰国、越南降雨量持续减少,多以晴朗天气为主,土壤墒情适宜,水热条件充沛,利于新季水稻的出苗至孕穗。马来与印尼降水约在105mm以下,对于马来西亚而已雨水偏少而对于印尼而言降水稍多。棕榈树生长无较大的天气威胁,棕榈油产量增幅预期提高。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