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希区柯克式谋杀到底是个什么鬼2017年07月12日 08:41
  徐总自嘲:“希区柯克式”的谋杀动机到底是个什么鬼?我咋就想不明白呢!
  从中原山区到深圳发展功成名就的徐总,说起返乡带着喜忧参半的迷茫。徐总老家附近有一条大河,地图上都能找到。十多年前,当地政府搞开发,将沿河边的山出售给私人(其实是承包出租)。徐总顺势包下一座无名山,三面环水,一面砌墙,开门,修路,连接早已修好的村村通公路。自行取名:好旺坡,地图上搜不到。
  做实业兴旺发家的徐总,工厂从深圳观澜搬迁到东莞,再到惠州,越搬越小。子女日渐长大成人,出国的出国,创业的创业,没有一个愿意到自家工厂工作。徐总干脆主动关门歇业,返回家乡开发自有承包的傍水青山,搞起养殖业。针对家乡市场,养殖食用鸽。徐总完全不懂这一行,在参观了隔壁县市的养鹅场,冒进入行,建起三栋鸽笼厂房,分批次共计养殖两万来只鸽子。聘请了当地农技站鸟禽养殖技术员,作为技术指导。三个月后,一场莫名其妙的疾病,一周内让鸽子死得所剩无几。看着满地的鸽尸,徐总说,让他悲伤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损失,将近两万个生命的逝去,加上记忆中自己一来鸽子们就咕咕叫打招呼的场景,更让他的心如锥刺般痛。从事养殖业第一次失败让徐总冷静下来思考“专业”问题。徐总干脆把剩下的鸽子全部处理掉。将鸽舍彻底打扫消毒,关停了将近一年。
  其实那次事故完全可以避免。徐总幽幽地说。在鸽子出现状况开始时,我就请农技站技术员过来处理,就因为一顿酒没有喝到位,技术员居然在药物配方上少写了一种关键性的药,导致如此“重大事故”。事情过了两三个月后,技术员为了显摆自己厉害,在另一家养鸽场酒后吐真言说出实情。我把这事跟孩子聊,他说,这就是什么“希区柯克式”谋杀动机。
  这大半年里,徐总走遍了中原地带气候相近的邻省十几家做得比较成功的养鸽场,也找到科班出身的农业技术员小毛,农大毕业,好几年实战经验。他以技术占股,自己出钱和场地。东山再起养鸽时,按照毛技术员指导,从几千只逐步摸索,由于地理位置、气候、周围环境等因素,逐步摸清楚“好旺坡”的养鸽特点。专业上徐总一直都对毛技术员佩服有加。一起合作三四年了,如今鸽舍已经建设到将近十栋了。随着养鸽场的扩大,徐总说他的股份占比越来越小,毛技术员占股越来越大。毕竟自己快六十退休的人了,干事业还是要让年轻人多些机会和希望。徐总说,他理想是最终让毛技术员占股比例超过自己。因为那个“希区柯克式”阴影一直在心里,挥之不去。
  越是害怕的事情,越会发生。
  在毛技术员带着家人外出旅行的两周时间内,由于消毒液的问题,导致鸽群再次生病,群体性大面积死亡,开始并不知道什么原因,电话问毛技术员,一直不能得到精准答复。等毛技术员回来赶到鸽场后,已经有近半鸽子死亡。“换掉这批消毒液”。一句话,遏制住了鸽群的继续死亡。晚上失眠,思来想去,觉得这里面有问题,因为安全问题一直是毛技术员在把关,每批次的消毒液都是他买的。经过多方打听,了解到毛技术员自己在那批次消毒液上做了手脚。为什么他要这样做?他是有股份的啊。百思不得其解。终于在一次“喝大酒”后,毛技术员说出实情。他小孩周岁生日,徐总的“情钱”,比毛技术员心目中预期的少了“两百块”。
  这到底是为什么?徐总一直在想这个问题,但总解不开这个“结”。徐总甚至反省自己:难道是我不够“大气”,还是我的“格局”不够大?后来有人指点徐总:他的鸽子们可能遭遇“希区柯克式”谋杀了。
  徐总自嘲,我没念过多少书,靠实打实干事干出来的,我想问问,“希区柯克式”的谋杀动机到底是个什么鬼?我咋就想不明白呢!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