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小野丽莎就像一只高贵的猫2017年07月12日 08:41
  小野丽莎是中国房产商的心头好,她在各地的演唱会,赞助者基本上都是房产商。
  在全球范围内,小野丽莎都找不到中国这样的市场,富裕起来的兴致勃勃的中青年们,是她歌曲的忠实听众,用以舒缓情绪和标榜身份。
  小野丽莎的曲调和声音极具辨识度,曲调是舒缓的,不疾不徐,非此无以表现自由自在,一切都在掌控之中,没有大风大浪,就像清风徐徐吹来。
  一切都这么美丽,这么委婉,小野丽莎就像一只猫一样,这是暖洋洋的午后,轻快的声音传来,让人想起沙滩,棕榈树,摇曳的海风,还有一杯咖啡。
  一切都那么轻松,波澜不惊,没有忧伤和顾虑,只剩下优美和自如,以及充足支配的时间。
  小野丽莎出生在巴西,他父亲开了家俱乐部,从小就受当地音乐熏陶的小野丽莎,15岁起就开始拿起吉他唱歌,后来又回到日本,她音乐中很少日本痕迹,旖旎的都是南美风光。带着这种浓厚的底子,唱别人的歌也能自成风格,比如她唱邓丽君的《甜蜜蜜》,就没有邓丽君的明丽,虽然还是甜蜜的调子,但基调是昏暗的酒吧。
  连《乡村公路》这样有点忧伤的歌,也能被小野丽莎唱得这么甜美,甜美得能听到舌头轻微打转,就像嚼着一把棒棒糖,令人感觉不到思家,而是在家中吟哦那条很棒的路带我回来了。即使声音有点忧伤,但用这样的旋律和配乐,人们也能迅速明白忧伤不过是一种腔调,基调依然是欢乐的。
  人们需要小野丽莎,是因为已经进入到这样的消费时代,要有这种格调相适应的音乐。欣赏小野丽莎的有两种人,一种是富裕起来的中高收入阶层,一种是受过高等教育的阶层,这两种人常常合二为一,这两种人聚集在大城市,小野丽莎在大城市很有市场。
  小精巧和雅致,舒缓,不需要花费太大力气,欣赏小野丽莎的歌声者,欣赏的这种反复回吐的旋律,一个个音节就像一个个小品文,生活是甜蜜的,享受当下,当下就很美好,来吧消费我们的当下时光。至于那些不高兴的事情,让他们远远走开。至于那些高深莫测的学问,又有什么了不起的和我又有什么关系。
  这种旋律来自一位笑容甜美含蓄的女子,这是对优雅从容的加倍肯定。欣赏小野丽莎者的生活一般都不会差到哪里去,这种优雅从容本身就会成为一种身份象征,证明在生活中游刃有余,如鱼得水。
  喜欢小野丽莎的,绝不会是小镇青年,或者未受过教育者,生活困苦者,这部分人歌单里是各种时下流行歌曲,奔腾着最炫民族风,很容易喜欢上凤凰传奇,或者各种皮裤男。
  普通民众喜欢的歌曲是外放的、简单的或者奔放的,需要一击即中。人们听歌曲,是为了让声音引导和激发自己的情绪,如果没有响应的积淀,则情绪无从牵引。
  我们喜欢过邓丽君的歌曲,邓的歌曲也是简单清晰的释放,符合一般民众的打开方式,但当财富积累到了一定程度,人们的爱好开始分化,有些人保持了原来的欣赏风格,有些人则开始有了新爱好,喜欢更加不动声色含蓄和华丽的表达。当然也有喜欢更为宏大叙事交响乐的,背景不同,爱好不同。
  小野丽莎是中国房产商的心头好,她在各地的演唱会,赞助者基本上都是房产商,估计也是因为有这样的房产商赞助,她得以频频到中国来。售楼处里响着小野丽莎的声音,格调就定到了享乐和高品质生活。女人们喜欢过这样的甜蜜生活,男人们喜欢有这样的一个女子为自己背书。此外还有一个原因是,中国开发商喜欢洋气,就像楼盘会用雅典娜、维多利亚命名一样。
  就像房产商说的,楼盘和小野丽莎一样“高贵雍雅”。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