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农业农村部与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水稻高温热...
2019年印度季风降雨或非常强劲
周末美国中西部产区仍有降雨预期
2018年5月4日国内各稻米主产区天气预报
2017年10月12日国内各稻米主产区天气预报
印度季风开始从西北地区减退
2017年9月5日国内各稻米主产区天气预报
印度气象局:季风降雨已经覆盖印度大部分地区,雨量达到预期
2017年07月12日 08:47
  印度气象局(IMD)称,季风降雨已经覆盖印度大部分地区,迄今为止的降雨量位于预期范围内。这有助于提高农业增产的希望。今年印度农户提高了稻米和大豆播种面积。
  印度气象局称,截至7月9日,今年雨季的累计降雨量比长期平均水平低2%。不过近来降雨量很大,截至7月5日的一周里,降雨量比平均水平高出21%。印度气象局长K.J.Ramesh说,和我们预期的那样,降雨分布一直不错,遵循典型的模式。
  6月份印度气象局预计季风降雨量将达到长期均值的98%,比早先预测值高出2%。
  根据印度气象局的定义,如果为期四个月的季风降雨量达到过去50年均值89厘米的96%到104%,即为达到平均水平;如果降雨量达到长期均值的90%到96%,则低于平均水平;如果低于90%,则定义为干旱。
  每年印度的西南季风在6月1日左右抵达南部喀拉拉邦海岸,9月份在印度北部拉贾斯坦邦开始消退。季风降雨占到印度全年降雨量的70%左右,是农业发展的关键。农业占到印度国内经济的15%左右,全国13亿人口中过半靠农为生。印度农户依赖季风降雨,因为近半的耕地缺少人工灌溉设施。
  虽然印度大部分地区迎来平均降雨,但是喀拉拉邦(生产茶叶和橡胶)和贾坎德邦(主要的稻米产区)的降雨一直匮乏。即使降雨量达到平均水平,部分地区仍然干燥。
  农户六月和七月种植稻米和大豆,十月份收获。印度农业部称,迄今为止印度稻米播种面积比上年同期增加8%,而大豆播种面积增加10.3%。
  稻米增产将有助于印度维持头号大米出口国的地位,而大豆增产将会减少植物油进口。印度是全球头号植物油进口国。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