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7.07.172017年07月17日 11:43
  【遥感周报】本周全球主要农业产区作物产情及气象展望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自7月17日起,本周全球主要农业产区作物产情及气象展望如下:
  【中国产区天气展望】
  本周华北、东北、黄淮、华南及西南大部产区有不同程度降雨;西北温高雨少,旱情将发生发展。本周新疆南、内蒙古中、西北东部、江淮、江南大部、华南东部为持续性高温天气。
  产情推测:本周我国高温依然盛行。西北、内蒙等地为持续性高温少雨天气,墒情匮乏,干旱制约农作物生产。受降雨影响,14-17日,华北、黄淮高温缓解,18-20日再次有所发展。华南、江南地区南部多雨且气温居高不下,高温高湿迫使病虫害偏重发生,不利农作物生产。
  【北美产区天气展望】
  本周美国德克萨斯南部至三角洲地区有持续降水,俄克拉荷马、阿肯色及田纳西一带也将被降雨波及。周中开始达科他、明尼苏达、威斯康星至密歇根一带有中等程度降雨,之后降雨南下,影响爱荷华、印第安纳、伊利诺伊及俄亥俄一带。周初北部平原的明显高温将持续,但周二、周三左右将会有较明显的降温,中部平原本周气温则维持在偏高的水平。玉米带东部地区本周初天气凉爽,周末则有小幅升温。
  产情推测:本周玉米带地区将经历少雨的一周,其中东部伊利诺伊、印第安纳及密西西比河谷地区在周末有一定降雨,但降水量偏少,难以满足作物需求。北部平原本周初继续显著高温天气,但周中有降雨及降温发生,有利旱情缓解。受干旱影响的地区中,南达科他及爱荷华北部本周降水较多,预计作物长势将有一定改善。
  【欧洲产区天气展望】
  本周欧洲降水量总体偏少,法国、波兰、俄罗斯中央区及罗马尼亚先后有降雨,但都只有小雨水平。本周欧洲大部分地区均将经历升温过程,除乌克兰以外,主要产区气温都将偏高。
  产情推测:本周欧洲地区降水稀少且气温偏高,预计墒情水平将有下滑,不利作物长势。英国南部及法国部分产区干燥情况预计将加重,而德国前期墒情良好,本周虽无明显降雨,但墒情情况预计将比英国及法国良好。乌克兰地区本周气温上升趋势相对较为缓慢,但基本没有降水,土壤墒情或将重新回到偏差水平。虽然本周的干热天气不利作物生长,但却有利法国以及黑海产区的冬小麦收获。
  【南亚及东南亚产区天气展望】
  本周印度南部天气转晴,雨量较少。中南半岛将面临大范围强降水,泰国、越南大部分地区降水量可达200mm以上。棕榈地区雨水减少,基本在80mm以下。本周印度北部温度较常年同期偏高,泰国、越南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4℃左右。马来、印尼气温维持常态。
  产情推测:本周印度南部终迎晴天,有助于散墒,利于农户下田劳作及作物光合作用。中南半岛将面临大范围强降水,泰国、越南大部分地区降水量可达200mm以上,气温下滑,或将使越南部分水稻收割工作受阻。棕榈地区雨水减少,基本在80mm以下。利好棕榈果的采收作业,棕榈油产量增速不高。印尼放低出口税门槛,预计棕榈油出口量将有小幅增加。
来源:中华粮网农情遥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