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24江西锂产业大会暨第二届碳酸锂供需策...
高波:上海钢联致力于用数据为用户创造价值
五矿钢联碳酸锂现货价格指数正式发布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大商所关于征集鸡蛋交割厂库和车板交割场所的通知
2017年07月17日 15:12
  各相关企业:
  为更好地发挥期货市场功能,服务鸡蛋现货产业发展,我所现公开征集鸡蛋期货指定交割厂库和车板交割场所。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请企业要求
  (一)地点要求
  申请企业应位于辽宁、河北、河南、山东、山西、陕西、江苏、安徽、江西、湖北、北京、上海和广东等交割区域内。(非交割区域申请企业也可提交材料,我所将根据申请情况,开展扩大交割区域的相关工作。)
  (二)财务及库容(存栏数量)要求
  1.申请成为指定交割厂库的,其注册资本、净资产均不低于500万元,蛋鸡养殖场养殖量在20万只以上。
  2.申请成为车板交割场所的,应为鸡蛋集散地(批发市场附近优先),且具备良好的财务条件和一定规模的贸易规模。
  (三)其他要求
  1.申请企业设立运营应满两年,并且在此期间未有股东变化等重大变更事项。
  2.申请企业须接受交易所各项规则、制度,提供交割服务,愿意接受交易所及会员、客户监督。
  二、申请流程
  交割厂库及车板交割场所的申请流程请参照大连商品交易所《申请农业品交割仓库主要流程及相关标准文本》的相关规定(网页浏览路径:交易所首页→流程指引→农业品交割业务指引→交割仓库申请与管理),向大连商品交易所农业品事业部提交《关于申请鸡蛋品种交割仓库/厂库/车板交割场所的情况说明》,该情况说明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下内容:
  (一)基本情况,包括企业性质、注册资本、净资产、盈利状况、股权结构、实际控制人等;
  (二)运输条件及装卸能力,包括所有库区/场所的地理位置、相互距离、主要接出货方式等;
  (三)计量能力,包括计量设施种类、规格、数量及年审情况等;
  (四)具有检验能力的,应说明包括可开展的检验指标、检验周期、收费标准及检验设施情况等;
  (五)是否获得企业管理相关资质认证,包括ISO9001、ISO14001、CNAS等;
  (六)库容情况(生产、周转能力):对于申请交割厂库的,应说明生产加工能力;对于申请车板交割场所的,应说明鸡蛋周转量及客户情况;
  (七)主要管理人员从业经历等;
  (八)周边区域相应品种的现货生产、消费、物流情况。
  三、申请时间
  欢迎符合条件且愿意开展鸡蛋期货交割业务的企业,于2017年7月30日前将规定材料寄(送)至我所,我所将根据材料和考察情况,择优选用。
  联系人:乔元植0411-84808742
  王鹏飞0411-84808332
  地址:大连市会展路129号大连商品交易所5楼
  邮编:116023
  传真:0411-84808580
  大连商品交易所
  2017年7月14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