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7.07.182017年07月18日 11:32
  【遥感日报】降水有限美豆优良率连续下滑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7月18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本周初期,北方大部有雨水补充,但未能阻止高温扩张,华北、西北和黄淮均进入高温阵营。西北降雨无法彻底缓解干旱,不利作物健壮生长。南方降雨多在华南、西南发生,高温基本不会中断,部分产区高温逼近40℃,不利晚稻生长。另外,江南大部天气转晴,有利于田间作业,加快早稻收获进度。18日印度奥利萨邦、切蒂斯格尔及特伦甘地北部雨势强劲;卡纳塔克邦天气转晴有助于田间作业;北方邦、中央邦有小到中雨。
  【北美】18日美国北部产区有小雨,影响范围包括南北达科他、明尼苏达、内布拉斯加、威斯康星及爱荷华等,降水将对北部平原旱情的缓解起到一定作用,但旱情最为严重的达科他地区降水量预计最多仅有5mm上下,作用预计寥寥。17日南达科他州的高温在18日有所消退,一定程度减缓下墒速度,但18日中部平原会有升温,堪萨斯及内布拉斯加等地高温均将超过35℃,不利作物长势,大湖区也有升温,但高温暂时还在30℃以下。
  【欧洲】18日欧洲整体均没有明显降水,有利部分产区已经开始的作物收获,包括法国及黑海产区的冬小麦等,但英国及法国偏干的农田墒情可能会继续下滑,不利夏季作物生长。气温方面,法国气温同样偏高,部分地区高温达35℃,或将加快失墒速度,波兰及德国一带也有升温,但高温暂时还在30℃以下,不会影响作物生长。
  【东南亚】18日泰国局地中雨,越南大部分地区小雨,泰、越气温下滑至31℃以下,泰国北部与越南大部分地区土壤墒情显著过量,土地泥泞,越南收割进程减缓。马来西亚与印度尼西亚棕榈地区仅东部半岛少量阵雨,气温暂无明显变化,棕榈树生长基本良好,稀少降水利好棕榈果串的采收及棕榈油的制作。
来源:中华粮网农情遥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