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阿根廷作物种植区天气预报
东北和内蒙古中东部玉米带仍多雨?
美国中西部降水持续北多南少 或加剧长势分化...
冰雹强对流天气袭击东北 利多连盘玉米
今年北半球夏季很可能没有厄尔尼诺或拉尼娜...
2018年5月4日中国玉米主产区天气预报
周末阿根廷中部或有降雨 有益于缓解玉米及大...
美国中西部高温天气威胁玉米授粉2017年07月19日 11:18
  7月19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随着副热带高压的西伸加强,19日江淮、江汉、江南高温继续,对稻谷生长构成威胁。华南和西南阴雨不断,土壤墒情过量,病虫害发生发展,打击作物单产潜力。东北大部迎有效降雨,产区退出高温阵营,玉米、大豆生长环境改善。西北、黄淮再现持续高温天气,失墒迅速,西北旱情加重。19日印度绝大部分地区有降雨,其中东部雨势强劲。长时的降雨导致印度爆发洪涝,其中东北部的阿鲁纳查省、阿萨姆省灾情最为严重。
  【北美】19日美国北部产区有零星小雨,对旱情帮助有限,但未来一段时间北部产区将会有持续的小雨,将遏制墒情恶化;不过干旱最为严重的达科他地区收到的降水量有限,旱情料难以改善,反而是干燥程度较轻一些的内布拉斯加、明尼苏达及爱荷华地区会在未来几天有较多的降水量,土壤墒情有望回到正常水平。19日美国主产区整体略有升温,高温可能将持续到周日,而根据USDA报告,截至16日,美国40%的玉米已进入对高温敏感的抽丝授粉阶段,其长势或将受到不利影响。
  【欧洲】19日法国有良好降雨发生,预计将改善其偏低的墒情水平,有利夏季作物生长,这次降雨预计会在未来两天影响德国及波兰,改善这些地区的土壤墒情,助益作物长势,不过降雨可能会影响油菜及小麦的收割或末期生长。黑海产区没有明显降雨,不利提墒需求。19日法国因降雨略有降温,但德国、波兰、罗马尼亚等地升温,高温升至30℃以上。
  【东南亚】19日泰国以晴朗为主,下午泰国周边及南部局地小到中雨,越南大部分地区为小雨,水热适宜,提振水稻长势,但持续降水不利于越南田间收割。斋月节结束,泰国大米出口需求匮乏,价格下跌。马来西亚与印度尼西亚棕榈地区晴转多云,仅局部沿海地区小雨。截止15日,马来马来与印尼棕榈出口量较6月同期均有增长,棕榈出口市场活跃。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