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每日钢市:期钢大涨,9家钢厂涨价,钢价偏强...
钢材价格或有一定支撑
MYSTEEL:加息靴子落地,短期内“利空出尽”...
每日钢市:钢坯跌破3600,沙钢挺价,钢价偏...
铁矿夜盘价格震荡
每日钢市:铁矿石期货跌超3%,钢价偏弱运行
钢材长期在年底前偏空的方向依然不变
库存数据转向释放市场情绪 螺纹以阶段性调整为主
2017年07月21日 09:57
  黑色系今日出现本轮上涨周期中最大的一次回撤,其中螺纹和矿石的跌幅分别达到4.2%和1.5%,双焦的跌幅在2%左右。盘面跳水是从午后库存数据流出后库存数据流出后开始的,螺纹快速回落至3500下方,从持仓来看,螺纹总持仓下降40.7万手,其中主力席位上多头均出现大幅减仓,反映了此次下跌是由库存数据转向引发的市场情绪释放。
  目前螺纹基本面的主要特征是高利润、高产量、低库存,整体对盘面的支撑力较强。螺纹社会库存在五月底降至400万吨以下的历史低位后,库存已连续六周被压制在这一水平,一方面反映了入夏后螺纹整体需求的超预期表现,另一方面反映了地条钢全面出清后钢铁产业整体减产量较大,即使在钢厂开工率基本饱和、表内产量高位的情况下,螺纹供给仍偏紧,取缔地条钢造成的缺口短期很难得到有效弥补。但午后库存数据公布,本周螺纹社会库存增加了12万吨,库存数据转向增加了市场对进入累库周期的预期,导致市场情绪释放。螺纹是供给侧红利最突出的品种,但去产能作为被市场充分预期的一张明牌,后期影响的空间较为有限,因此供给侧只能保障螺纹的底部抬升,在高利润、高产量、低库存的格局下,一旦进入累库存过程,盘面将面临短期的调整。但从库存空间来看,目前库存绝对值仍处低位,夏季累库也属正常,螺纹只是暂时进入调整期,高位承压较为明确,回调空间还需观望盘面恐慌情绪缓解后的情况,因此目前建议多单离场暂作观望。
  近期矿石基本面有所改善,钢厂的矿石库存持续快速上升,在高利润的情况下,钢厂对矿石的需求更加向高品矿集中,港口PB粉等主流资源库存快速下降,出现缺货现象,未来结构性矛盾仍将是主导矿石走势的主要逻辑。同时钢厂对矿价的接受度明显提升,也给了矿石补涨的空间。而近期澳洲的矿山事故以及必和必拓、力拓港口检修都影响了澳矿发货,外矿供应波动加大,发运和到港不及预期,高品矿供给下降,加剧了高品矿港存的压力。但考虑到矿山的生产计划仍将逐步落实,中长期来看矿石的供需矛盾仍将进一步加剧,因此矿石反弹空间相对有限,后期难以改变其在黑色系中最弱的地位。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