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现货价格持续下调,郑糖期价弱势震荡
巴西糖量高于预期,郑糖减仓下跌
广西产销数据尚可,郑糖延续涨势
郑糖减仓减量,期价小幅反弹
“双节”临近,郑糖增仓上涨
节日需求支撑,短期郑糖期价回调有限
进口量增加,郑糖期价延续下跌
白糖在目前经过底部反复震荡筑底之后或存在一轮反弹行情
2017年07月24日 16:28
  白糖周报
  2017年7月24日星期一
  一、上周行情
  上周南美地区遭遇较为罕见的寒冷天气使得市场忧虑出现霜冻天气是否会对巴西目前的生产进度造成影响,伴随着雷亚尔出现的走强,外盘延续反弹的涨势。国内郑糖则稍显弱势,筑底依旧在缓慢的进行中,经历了前期较为流畅的下跌,目前在期货贴水于现货的情况下,价格处于底部震荡的状态。
  二、图表看市
  外盘ICE10月主力合约价格在上周摆脱前期的下降通道后价格企稳于通道区间上演,目前暂时看本轮从21美分上方至今的下跌行情告一段落,目前价格在反弹至60日线附近遭遇较为明显的压力,但下方的20日均线开始出现掉头向上,在没有基本面再出现较为明显的利空因素之前,价格或维持震荡蓄力向上寻求突破的状态。
  国内郑糖1801合约在上周价格创出新低的6166之后价格出现一轮较为明显的反弹,但由于目前销售并没有出现较为明显的改善,糖厂也开始出现现货报价松动下调的情况,因此空头依旧保持着较为明显的打压态势,20日线依旧是压力重重,价格短期依旧较为弱势。
  从小周期级别的小时图来看,价格非常明显的处于6300~6160区间的一个底部震荡,多头对上攻6300依旧没有坚定的信心,上周在价格触及6300也没有多头持续的跟进,价格随后出现滑落,目前重新回到了区间下沿位置,在目前国内外基本面均难以寻找到新的利多题材的情况下,价格或许还有向下的最后一跌,做多还需谨慎。
  三、新闻简述
  据海关数据显示,中国6月进口食糖14万吨,同比下降62.08%,环比下降25.13%。2017年上半年中国累计进口食糖140.7万吨,同比增加5.37%。2016/17榨季截至6月底中国累计进口食糖187.7万吨,同比下降23.75%。尽管从数据上看,国内进口数量呈现较为明显的滑落,管控效果较为明显。但是从统计到的台湾近几个月进口的白糖数量呈现井喷式的上升,其中很大数量的白糖会通过走私流入国内。因此在合法进口渠道数量下滑的同时,国内走私泛滥的情况依旧打压着国内的糖价。
  四、本周建议策略
  随着传统销售旺季的临近,白糖在目前经过底部反复震荡筑底之后或存在一轮反弹行情。但由于目前市场对明年的熊市预期较为一致,因此等待反弹出现乏力后介入1805或1809合约的空单并转为长线持仓更为合适,具体可以参考在价格反弹至6500~6600位置左侧建仓1809合约介入长线空单。
来源:首创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