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11月16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7.0363,上调...
2022年9月2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
截至2022年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41...
2022年8月1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
2022年7月4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
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2022年3月末中国全口径外...
国家外汇管理局: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
80美分!加元要翻身了?2017年07月25日 09:44
  周一(7月24日)上午,由于制造业销售数据强劲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加拿大经济前景的看好,加币今天上涨了3分之1美分,达到两年来的最高点80美分。
  5月初触底之后,加元在6月和7月份上涨近10%。主要是受到加拿大经济数据的推动,其中包括强劲的就业市场,商品零售销售激增,工厂生产量增加等。
  虽然加元走高大多是加拿大方面的形势走好,但美元的疲软对其也有帮助。特朗普刚上台时承诺的减税;增大基础建设力度和减少赤字让美元一度达到14年最高点,但半年过去随着新政府基本上一事无成,让美元渐渐失去了劲头。
  蒙特利尔银行(BMO)经济学家DougPorter上周表示:“加元上涨三分之一是受本国政策影响,其余是由于美元走软而造成的。最直接的催化剂当然是加拿大央行7月12日的加息举措,但那之前加币就已经开始涨了。”
  还有一个原因是一直处于低迷状态的初级商品价格开始回转,尽管还远不及历史上的高点。同样来自BMO的BenjaminReitzes表示:“直到最近几周,初级商品价格一直都在走低,对加元造成阻碍。但6月下旬形势急剧变化,随着石油上涨及初级商品价格反弹,加元也随即上涨。”
  今年早些时候,交易员一直是看跌加元的。但是,六月份加拿大央行副行长首先开始公开讨论提高汇率时,市场情绪开始变化。7年来的头一次加息和突然的乐观情绪让交易者惊讶。他们赶紧取消了他们的空头合约,以避免失利。Bloomberg资料显示,在短短六个星期的时间内,共有9.4万多份此类合约被解除。
  Reitzes说:“市场一直对加拿大经济不太看好,但央行的加息让交易员们措手不及。”
  油价反弹
  与其他依赖能源的货币相比,比如澳元,巴西元和俄罗斯卢布,货币管理公司GluskinSheffInc.的经济学家DavidRosenberg表示加元的价值有些被贬低。他说:“虽然现在不是最低点,但仍然是买入的好机会,因为加元还会继续涨。”
  他补充说:“最近几个星期,我们看到的只是加拿大元从被低估到了一个公平的价值。”
  如果真如Rosenberg说,加元的上涨可能是把双刃剑,对加拿大人的购买力来说是个好消息,但对加拿大出口业是个坏消息。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