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印度股市创历史新高 20年涨10倍2017年07月26日 08:34
  如果说股市与房产,印度投资者显然选择了前者。
  截至7月25日,印度股市敏感30指数突破32200点,创下历史新高,今年以来该指数已累计上涨超过21%。10年前,敏感30指数处在15000点左右水平。此外,印度基准股指Nifty50指数也一度突破10000点大关。
  据悉,Nifty50指数创办于1996年,是以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NSE)中最重要的50只个股编制而成的基准指数,基准值为1000点。从创办至今,该指数只用了20年时间就实现了10倍的增长。在一系列利好因素推动下,Nifty50指数也成为今年全球表现最好的基准股指之一。
  其实,印度股市的上涨离不开经济的助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认为,印度经济增长得益于全球商品价格下跌,加上大量贸易收入和超出预期的低通胀水平。印度总理莫迪自2014年上任以来,启动一系列市场改革刺激经济增长,包括“印度制造”、“清洁印度”、“数字印度”等政策,并努力改善经商环境,吸引外国资本。
  的确,印度已经得到海外资金的青睐。据海外媒体报道,阿里巴巴与旗下的Paytm正在洽谈向印度领先的百货电商Bigbasket投资2亿美元,收购其20%的股权。近年来,阿里不断加强在印度的布局,几笔大的投资均发生在2015年。阿里在印度“开疆扩土”的过程中,也遭遇激烈竞争,其中,亚马逊无疑是阿里最大的竞争对手。2016年,亚马逊宣布追加30亿美元投资,进一步加大进攻印度市场的力度。
  市场分析师普遍预计,印度本财年经济将实现大幅度增长。莫迪去年底的“废钞”运动导致今年一季度GDP增速降至6.1%。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其最新报告中预计,印度本财年经济将增长7.2%,下财年将进一步加速至7.7%。
  不过,也有交易员认为,总体来看印度经济增长的动力仍然是国内消费和服务业增长,这一增长在很大程度来源于外来投资增长外溢出来的消费能力上升。而对于印度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就业非常重要的制造业,至今起色不大。
  法兴银行研究报告指出,印度家庭存款已经超过4500亿美元,与金融相关的资产规模更明显上升,逐渐取代房地产与黄金等实体资产。此外,2014年起当地共同基金已对印度股市投入超过280亿美元,直逼外资的300亿美元,股市后势仍旧看好。此外,通胀率的下降引发了市场对于印度央行降息的希望,该央行自去年10月以来一直维持回购利率不变。
  巨量的基础设施投资也提升印度股市的吸引力。从2015年的“人人有屋住”计划,到今年给予经济适用房建筑商获取奖励、补贴、税收优惠和融资的资格,印度总理莫迪在上任以来从未掩饰对保障房的“热爱”。里昂证券更指出,印度政府为13亿人口提供住房、提升收入的举措,将在未来7年间为房地产市场带来1.3万亿美元的投资浪潮。
  对于股市,印度政府早在去年还想到一个“绝招”:让国有企业花钱回购股票,此举还解决了政府既要追加支出刺激经济,又不想增加赤字背负债务的“困境”。据悉,包括印度煤炭、MOIL锰矿集团、国营矿山公司NMDC、以及印度铝业在内的国企当时都收到了政府要求进行市值管理的指令。印度政府曾要求国有企业加大股票投资力度,或者至少把30%的净利润支付股息。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