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螺纹钢期权和白银期权今日上市
广期所工业硅期货今日正式上市交易
螺纹钢、白银期权将于12月26日挂牌交易
投资布局收效 永安期货上半年净利增1.4倍2017年08月11日 09:05
  国内期货行业龙头公司永安期货日前发布的2017年半年报显示,该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73亿元,同比增长140.37%。
  尽管行业业绩整体增速下降,但依托前期投资布局和新业务拓展,永安期货业绩实现快速增长。
  上半年净赚4.73亿
  根据永安期货半年报,该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9.03亿元,同比增长108.1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73亿元,同比增长140.37%。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注册资本13.1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的净资产为52.06亿元。
  分业务来看,永安期货上半年经纪业务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长18.04%,资产管理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67%,利息净收入同比增长23.18%。其他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14.49%,主要系公司全资子公司永安资本现货销售业务规模扩大,同时,其他业务成本增长110.11%。
  据悉,永安期货自2011年起监管评级为A类AA级,各项风险监管指标持续符合监管部门的要求。截至今年6月末,该公司净资本为24.15亿元,风险资本准备总额为8.76亿元,净资本与风险资本准备总额的比例为276%。净资产为47.72亿元,净资本与净资产的比例为51%。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1~6月,我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为14.78亿手,累计成交额为85.91万亿元,同比分别下降35.48%和13.52%,期货市场总体交易额下降、期货行业竞争加剧。
  “公司在立足合法合规、严防风险的前提下,坚持了以经纪业务为基础,重点围绕风险管理、财富管理、资产管理等具有永安品牌特色的业务寻求突破,持续推进国际化布局,通过聚焦多元化的业务模块,实现了业绩的稳健增长。”永安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
  投资收益成亮点
  财务报表显示,永安期货上半年投资收益达4.16亿元,同比增长超过5倍,成为重要亮点。其中,长期股权投资收益达1.04亿元,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持有期间投资收益为1.76亿元。
  据了解,永安期货上半年长期股权投资收益主要来自联营公司永安国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永安国富成立于2015年1月,注册资本5000万,由永安期货及原永安期货优秀投资团队共同投资组建的资产管理公司,公司资产管理规模超过200亿元。报告显示,永安国富上半年净利润超过2亿元。
  上述永安期货负责人称,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和资本实力进行资产配置,推动公司业务发展和增加公司收入,形成自身独特的竞争优势。公司通过战略性投资,以发掘、引进优秀投顾为目的,撬动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的项目尽快落地,实现更快的业务增长;通过财务性投资,实现更高的资本回报,现已成为重要的盈利增长点。
  另据介绍,在风险管理方面,永安期货精准业务定位,聚焦服务产业客户,针对实体企业的不同需求,推出了定制化的投资咨询、套期保值、产业基金等服务菜单,创新“保险+期货”的多种业务模式,取得了的积极成效。1~6月,公司开展的风险管理的子公司业务,实现利润总额超过8000万元,同比增长近7倍。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