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现货价格持续下调,郑糖期价弱势震荡
巴西糖量高于预期,郑糖减仓下跌
广西产销数据尚可,郑糖延续涨势
郑糖减仓减量,期价小幅反弹
“双节”临近,郑糖增仓上涨
节日需求支撑,短期郑糖期价回调有限
进口量增加,郑糖期价延续下跌
目前郑糖日线级别出现了较为明晰的头肩底的底部形态
2017年08月14日 15:38
  2017年8月14日星期一
  一、上周行情
  上周国内外价格走势分化明显。外盘在市场对巴西7月下半月的生产数据预期相对偏空的预期下,外盘上周连跌四日,价格考验13美分关口支撑力度。国内郑糖则走势偏向,在国内软商品经历前期价格探底后近期走势偏强的影响,郑糖1801在上周站稳6200整数关口,本周有望延续强势考验前期6300的重要压力位。
  二、图表看市
  外盘ICE10月主力合约价格在上周跌破前期价格上升通道的区间下沿14.10美分后,尽管在上周二印度一政府消息人士称,因2016/17市场年度的糖产量低于消费量,该国计划额外允许20万吨零关税进口,但是市场对此反应平平,并且市场预期巴西7月下半月的生产数据较为偏空,因此价格在20日均线遭遇强压力,价格承压回落并且在上周形成了一波流畅的跌势,价格重新回踩至13美分上方。目前来看价格暂未形成止跌,预计将继续向下寻底,关注12.50美分位置是否能够对价格形成一定支撑,从而在K线上组成双底结构,为日后的价格反弹提供支撑。
  国内郑糖1801合约在7月底创出5992的新低之后,价格在上周企稳于6200之上,走势明显偏强于外盘。目前维持于6200~6300的震荡区间内运行。从日K线结构来看,目前有一个较为清晰的头肩底的结构形态出现,价格在20日线上6200区域支撑较为明显,上方受40日线压制目前暂时未有效突破。即将进入国内的传统白糖销售旺季,随着底部的逐渐明晰,随着时间的发展,价格向上的趋势也会逐渐显现,预计价格再次震荡蓄力之后将有一段上涨行情。
  从小周期级别的小时图来看,价格从月初的强势跳空上涨后,价格一直保持着较为完整的上涨走势,但在6300的前期密集成交区和阻力位的压制下目前暂未形成有效突破,技术指标RSI也显示价格在前期快速拉涨后有所走弱,目前处于一个小时级别的技术指标整理阶段,暂未摆脱下降的压力,关注价格在向下蓄力之后的突破情况,鉴于日线级别的上涨结构较为明晰,因此小时级别预计在技术指标修复之后,价格也将率先向上寻求突破。
  三、新闻简述
  UNICA周五发布巴西中南部双周压榨报告称,巴西中南部地区7月下半月产糖341万吨,创下了有记录以来的双周制糖最高水平,干燥天气令糖加工企业火力全开、全速运转,7月下半月南美低温天气并未对其压榨产生不利影响。7月下半月甘蔗压榨量高达5073万吨,也创历史最高半月纪录,同时7月下半月用于制糖的甘蔗比例达到50.33%,这也是过去10年来用于制糖的比例首超50%。生产数据的大幅利空是外盘在上周持续弱势的主要原因之一。
  四、本周建议策略
  经历了7月底的行情快速探底之后,目前郑糖日线级别出现了较为明晰的头肩底的底部形态,上周在6200的持续有效支撑后价格有了明显的转强趋势。本周建议1801郑糖在6150上方继续逢低买入为主并且中线持有,关注外盘在7月下半月的生产数据公布之后市场能否出现利空出尽价格转头向上走强的情况,如果能够形成内外共振将会促使郑糖更好的上涨,中线多单止盈目标6470区域。
来源:首创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