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新疆自治区发改委:2022年棉花预计户均播种...
2019年美国意向植棉面积同比减少2%
2019年新疆植棉面积变化将受关注
巴基斯坦本年度棉花播种面积预计增加2%
截至8月10日,印度夏季作物播种面积同比减少...
唐山:2018年植棉面积预计将呈稳中下降趋势
中棉协:2018年全国植棉意向面积为4419.08万...
新疆兵团今年植棉面积达950万亩2017年08月15日 10:19
  8月11日,由郑州商品交易所联合中储棉花信息中心、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共同主办的北疆棉花产量调研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全国的期货公司、投资机构及国内大贸易商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考察团,针对新疆棉花生长情况及天气因素对产量的影响等市场热点开展调研。
  据兵团棉麻公司了解,今年兵团棉花生长形势非常乐观,在目标价格补贴的政策下,棉农种植积极性很高。在面积方面,今年兵团植棉面积增长超出预期,原计划2017/18年度兵团淘汰不宜棉区,仅种植850万亩,较去年的944.2万亩调减100多万亩,但因各师种植积极性较高,今年实际植棉面积或达950万亩左右。而且,天气条件利于棉花生长,在加强棉种品种改革后,今年兵团北疆产量可增加30-50公斤/亩,平均亩产量可达450公斤。
  此外,兵团棉花新年度的购销体制将发生变化。政策的调整或在8月18日兵团召开会议后落地。
  新疆地方棉花产量也不甘落后,由于气候适宜,雨水适量,为棉花增产提供了有利的保障,其中呼图壁县植棉面积增加30%左右,预计单产可增20%左右。据悉,今年呼图壁县95%的面积为机采棉,预计9月底至10月初采棉机集中工作,皮棉公检、入库、集中上市时间约10月下旬。玛纳斯县也是最近五年来天气最好的一年,目前单株结桃10-13个,株高90公分,预计亩产380-390公斤。
  在石河子第八师新疆西部银力棉业调研了解到,今年八师植棉面积270万亩,与去年基本持平。近些年八师产量较为稳定,维持在45-50万吨水平,居兵团首位。今年是多年未见的丰收年景,单产或有提高,预计产量或有可能超过50万吨。位于奎屯的第七师,今年棉花种植面积135万亩,较去年的120万亩提升10%以上,由于单产预计较去年大幅提升(单产力争超过400kg/亩),产量将达20-21万吨,远高于去年的15.6万吨水平。质量方面,今年棉花明显好于去年,争取双29占比超过90%,双30达到50%以上。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