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11月16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7.0363,上调...
2022年9月2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
截至2022年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41...
2022年8月1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
2022年7月4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
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2022年3月末中国全口径外...
国家外汇管理局: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
BK:科恩辞职传言痛击美元多头 警惕欧元深度回撤至1.16
2017年08月18日 09:41
  周五(8月18日)市场继续消化隔夜风云,欧洲央行鸽派会议纪要重创欧元多头,美元趁机反弹,但科恩辞职传言突起,美元抹去早前涨幅。美元究竟能否摆脱白宫动荡,欧元又能否再重振旗鼓?
  对此,BKAsset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KathyLien周五撰文指出,柯恩是特朗普政府推进税改及其他利好政策的关键人物,若辞职恐令股市遭遇暴跌,美国政府持续动荡,难以集中精力于财政刺激日程上,美元料跌至93水平下方。欧元恐继续消化鸽派继续,深度修正可能令其重返1.16水平。具体内容如下:
  周四美元走势颠簸,特朗普的政治困境依旧占据主导地位。
  此前有传言称,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柯恩计划辞职,该则消息抹去了美元早些时候的涨幅。
  尽管柯恩没有公开发表任何评论,但据几位熟悉他的人表示,柯恩是犹太人,他对特朗普最近的言论感到“厌烦和极其沮丧”。
  对于商界来说,柯恩是特朗普政府的关键成员之一,他致力于推进税收改革。
  如果他辞职,这将导致股市暴跌,风险货币贬值(市场对这一传闻的反应让我们尝到了潜在的结果)。
  但在谣言传出后不久,就遭到了否认。
  当耶伦的任期在2月结束时,柯恩目标可能锁定在她的主席之位,很难说这种传言是否会再次浮现。但事实上,美元在这一消息淡化后试图重获涨幅,这突显出当局政府的持续动荡,其过于关注外部因素,而无法专注于财政刺激日程上。
  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初请失业金数据强劲、费城制造业指数降幅减小,而美元却没有获得很大支持。
  尽管美元可能从日内计划公布的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中获得提振,但我们依旧预期美元/日元的最小阻力将会下移,美元指数将跌至93水平下方。
  如果走势受风险厌恶情绪推动,其他货币可能依旧看到美元的强势。
  上日欧洲央行会议纪要释放鸽派讯息,在这种背景下,我们预期欧元将会交投走低。在欧元/美元今年迄今上涨13%之后,该央行终于表达了对该货币强势的担忧。在欧银上次货币政策会议上,他们担心欧元涨势过度的风险以及它对通胀的影响。
  他们看到了通胀上升乏力的确凿证据,但同时也将欧元上涨的部分原因归结于欧元区经济状况的改善。
  毫无疑问,经济状况正在好转,贸易顺差从190亿上升至223亿,但欧元持续升值的时间越长,它对外部需求和经济数据的压力就越大。
  展望后市,我们预期深度修正可能令欧元降至1.1600水平。日内计划公布的德国PPI和欧元区贸易帐数据料影响不大。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