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招商局完成“4+N”金融布局2017年08月21日 08:49
  中国保险业最早的民族品牌宣布回归。近日,由招商局发起成立的招商仁和人寿在深圳开业。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招商仁和人寿董事长李建红表示,招商局由此完成了包括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以及租赁、资管等牌照在内的金融板块的“4+N”布局。
  酝酿打造综合金融超市
  1876年8月19日,招商局发起设立的仁和保险正式开业,后由于历史原因最终消融不见。141年后的2017年8月19日,招商局再次发起设立的招商仁和人寿在深圳复牌。
  招商局对于招商仁和人寿的发展寄予厚望。新公司董事长将由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兼任,目前李建红还兼任招商银行董事长。
  李建红在开业致辞中表示,招商局为中国保险业做出了三次历史性贡献。第一次是在洋务运动时期创办了中国第一家民族保险公司仁和保险;第二次是改革开放时期创办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公司平安保险;第三次就是此次复牌创办招商仁和人寿。
  招商局集团总经理助理兼招商局金融集团董事长、CEO,招商仁和人寿拟任董事洪小源表示,在完成包括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以及租赁、资管等牌照在内的金融板块的“4+N”布局后,招商局金融集团正酝酿打造综合金融超市,将旗下银行、证券、保险、基金四大板块子公司产品聚合创新,为个人量身定制保险、理财、融资等综合金融方案;未来还计划融入招商局集团旗下地产、养老、健康医疗等服务,打造全生命周期的综合服务平台。
  保险+投资+医养
  日前,保监会批复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原副总裁彭伟出任招商仁和人寿总经理。
  彭伟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中,谈到招商仁和人寿的创新商业模式、差异化经营时表示,公司将在做好保险主业基础上,聚焦发展医疗健康、养老等保障型产品和服务,并探索和推动普惠金融的发展。
  在医疗健康领域,招商仁和人寿将积极参与国家医疗体制改革,与社康中心合作引入市场化机制,建立新的社区医疗模式;同时,公司希望打通国际医疗资源,与国际大型医疗集团合作,建立全球化的医疗服务网络。“我们希望让招商仁和人寿的客户获得全球先进的健康医疗服务。”彭伟表示。
  在养老市场上,招商仁和人寿打法则是聚焦养老保险产品、养老社区开发和养老社区运营服务等全产业链。
  数字化也是公司的核心战略之一。彭伟透露,招商仁和人寿已制定以三大平台为核心的数字化战略目标。公司希望通过建立数字化营销平台、数字化服务平台和数字化管理平台,努力打造“智慧保险,网络金融”创新发展模式。
  在渠道发展上,招商仁和人寿计划以银保为突破、以个险为基础、以创新为特色。银保渠道上,以招商银行合作为开端,年内将开通多个主要银行渠道;个险渠道上,在开业初期将建立“三高”个险队伍;创新渠道上,将开拓互联网、职域等领域,充分发挥股东优势,积极与中国航信、中国移动互联网平台合作。
  “根据公司三年发展规划,招商仁和人寿将以保险、投资、医养产业为支柱,通过‘境内+境外’、‘线下+线上’、‘新设+并购’等发展策略,将公司建设为具有创新特色的一流综合保险服务商。”彭伟表示。
  开业5~7年实现盈利,是全球寿险行业的发展规律,但近年国内不断有新公司打破此规律。对于招商仁和人寿的盈利计划,洪小源表示,会在尊重行业发展规律的前提下,充分发挥股东资源和后发优势,力争3年至5年实现盈利。
  按目前的监管要求,招商仁和人寿开业两年内只能在注册地所在省内经营。在经营方案上,招商仁和人寿打算分三步走——开业后先扎根蛇口起步,第二年服务广东、重点布局;第三年将走出广东、迈向全国。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